北京市政協調研"疏整促"專項行動開展情況

發佈時間: 2018-03-22 09:39:51 | 來源: 北京日報 | 作者: 武紅利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3月13日、15日、16日,北京市政協城建環保委調研組利用三天時間,先後來到西城區、東城區、朝陽區,就“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開展情況進行調研。

W020180314590762727904

  北京市政協副主席 李偉 北京市政協官網圖

“深化中心城區‘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進一步提高城市精細化管理水準”是2018年協商工作計劃確定的協商議題之一。調研組先後來到西城區廣陽谷城市森林公園和寶藍金融創新中心;東城區簋街、方家衚同社區的養老服務驛站、便民菜站和方家衚同小學;朝陽區豆各莊鄉馬家灣濕地公園和十八里店鄉疏解現場。實地走訪後,調研組還與各區相關部門負責人、居民代表、商戶代表、規劃和設計專家等座談,認真聽取大家的意見建議。

W020180314590762738990

委員們認為,開展好“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就是通過疏解整治的減法,實現騰籠換鳥、功能提升的加法,實現資源更優配置,是疏解非首都功能,有效治理“大城市病”,優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的重大舉措。委員們建議,在具體開展工作中,要結合城市、區域、街道和社區的定位,實現空間騰退、留白增綠、改善環境、消除隱患、補齊短板、提升功能,打造一批精品街區、衚同等和諧宜居示範區,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

北京市政協副主席李偉參加調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