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聯合杯作文大賽頒獎典禮在京舉行

發佈時間: 2018-03-21 09:13 | 來源: 人民網-北京頻道 | 作者: 王威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3月16日,“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聯合杯作文大賽”頒獎典禮在海淀文聯舉行。本屆來自海淀參賽的學校有人大附中西山分校、清華附中、101學校、八一學校、八一小學、育英學校、上地實驗學校、上地實驗小學、北京二十中、北方交大附中、北師大二附中 、首師大二附中、七一小學等15所中小學。

  海淀作協理事李文忠、閆拓時為獲獎同學頒獎。 曾金勝 攝

根據臺方大賽組委會規定,兩岸青少年在同一時間,同一命題,不同地點參加比賽,自2011年大陸青少年開始參賽至今,全國已有多個省市參賽。今年小學組、初中組、高中組的命題形式是看圖寫作,同學們根據自己的理解與想像,找到切入點,自由創作。題目自擬,體裁不限,形式新穎,對同學們平時的知識儲備與綜合素質都是一次很好的鍛鍊。

據介紹,大賽目的是想通過比賽的窗口進行國際化寫作交流,增進兩岸青少年的情感交流,開拓視野,提高寫作水準,為中華文化的弘揚及認同做出貢獻。(王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