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慶黎主持召開會議 部署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籌備組織服務工作

發佈時間: 2018-02-09 14:00 | 來源: 全國政協秘書局 | 作者: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2月7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張慶黎主持召開會議,就做好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籌備組織服務工作進行動員部署。

張慶黎強調,中央對開好今年“兩會”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強調要全力以赴、認真週密做好組織籌備工作,把大會開成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大會。全國政協黨組和俞正聲主席、杜青林副主席也提出明確要求。各組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國政協領導同志的要求,全身心投入、全過程抓緊,全力以赴做好各項籌備組織服務工作,為大會風清氣正、務實高效、圓滿成功作出貢獻。

張慶黎指出,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重要會議,是圍繞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重大問題獻計出力的一次重要會議,是部署推動新時代政協工作在繼承中發展、在發展中創新的一次重要會議。各組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好黨中央批准的大會指導思想,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關於開好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的部署要求上來,組織委員聚精會神開好大會,圓滿完成大會各項議事日程。

張慶黎強調,各工作組和駐地辦事組要自覺把責任扛在肩上,有力有序有效推進各項籌備組織服務工作。會務工作務必抓早抓細抓實,文稿起草務必精益求精,提案工作務必突出品質導向,大會發言務必好中選優,簡報工作務必做到準確及時,新聞宣傳務必起到團結穩定鼓勁作用,安全保密務必做到萬無一失,技術保障務必暢通便捷,後勤工作務必保障有力,駐地服務務必熱情週到,大會選舉工作務必實現圓滿成功,會風會紀督查務必實現風清氣正。

張慶黎強調,要在狠抓落實上見行動,以過硬作風確保籌備組織服務工作取得好的效果。要緊盯時間節點、任務要求,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狠勁、幹勁、韌勁抓落實。要提高思想認識,切實增強使命感、責任感,有條不紊、鍥而不捨推進任務落實。要做到人在崗上、崗在心上、心在事上,做到來之能戰、戰之必勝。要明確責任分工,確保千斤重擔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標,形成擔責有我、工作忘我的好風尚。要深入一線和現場,及時解決困難和問題,確保每項任務安排有佈置、有檢查、有成效。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互相配合幫助,形成握指成拳、並肩作戰的合力。

會上,全國政協常務副秘書長潘立剛通報了大會秘書處各工作組組長、副組長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