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人民期望譜寫政協新篇章——訪海南省政協主席毛萬春

發佈時間: 2018-02-09 10:04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陳啟傑 | 責任編輯: 吳知音

1月29日,海南省政協七屆一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新當選的省政協主席毛萬春率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鄭重承諾,將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海南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同舟共濟、銳意進取,低調務實、埋頭苦幹,保持好心齊氣順勁足的好局面,奮力譜寫海南人民政協事業更加輝煌的新篇章,為加快建設美好新海南而努力奮鬥。

“接過海南政協事業的接力棒,我深切地感到,這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使命和擔當。在建設海南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中,我一定與班子成員一道,緊緊依靠全體委員,充分發揮集體智慧,全心全力投入工作,把人民政協事業不斷推向前進。”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毛萬春坦言。他表示將在海南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在歷屆省政協奠定的良好基礎上,與全體委員一道,努力拼搏,砥礪前進,絕不辜負組織的信任和海南人民的期盼。

毛萬春認為,過去五年,在省委的正確領導下,六屆省政協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好成績,創造了好經驗,形成了好做法,一定要在今後的工作中傳承好,鞏固好,發揚好。

毛萬春指出,七屆省政協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海南重要講話精神和省第七次黨代會精神、加快建設美好新海南的新征程中,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搞好大學習,真正做到學懂、弄通、做實,從而進一步鞏固團結奮鬥、攜手前進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凝聚起踐行新思想、建功新時代的磅薄之力。

要開展大調研。要緊扣省委、省政府的中心任務和工作大局,緊緊圍繞加快建設經濟繁榮、社會文明、生態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緊緊圍繞充分發揮海南“三大優勢”,緊緊圍繞實現“三大願景”,緊緊圍繞群眾普遍關心的熱點難點痛點等問題,提出高水準、有見地、有特色、能操作的好建議、好提案,更好地服務黨委、政府決策,努力在服務全省大局中有為有位。

要推動大落實。針對政協履職特點,堅持求真務實、虛功實做,堅持察實情、講實話、獻實策、辦實事、求實效。

要實現大提升。按照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對新一屆政協工作的安排部署,著力做到政治過硬、本領過硬、作風過硬,使各項工作在原有基礎上有突破、有提升。

要促進大發展。發揮“攬八方之俊傑,集各界之精英”等優勢,圍繞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品質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等重點工作任務出實招、謀良策,努力為打造海南經濟升級版添磚加瓦。充分發揮聯繫廣泛、智力密集、位置超脫、渠道暢通等優勢,為實施生態立省戰略、建設國際旅遊島、搶抓“一帶一路”機遇擴大開放等重大部署添助力、增合力,推動省委、省政府各項重大舉措落到實處,爭當海南新一輪改革開放發展的促進派、實干家。

新時代意味著新征程新使命,新使命呼喚著新擔當新作為。毛萬春語重心長地説,對全體省政協委員而言,要完成新時代賦予的新使命,必須切實加強自身履職能力建設,不辜負省委和全省人民的重托,這就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道理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