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市桐廬縣政協全會舉辦政情交流會

發佈時間: 2018-02-02 09:21:41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何小華 魏萍 | 責任編輯: 吳知音

本報訊“請問縣農辦對化解村級債務有哪些具體舉措?”“老年人如何享受幸福晚年,如何幸福養老?”……政協杭州市桐廬縣九屆二次會議近日召開,在桐廬縣會議中心會議室,來自桐廬縣19個部門的“一把手”接受了委員們的集中“考”問。一場由桐廬縣政協舉辦的“民生實事”和“産業強縣”政情交流會正在這裡進行。

在“産業強縣”為主題的政情交流會場上,農業科技組的政協委員毛亞君第一個舉手發言,拋出了最受群眾關注之一的村級集體經濟化債增收相關問題。財經旅貿組的政協委員何其鋼提問迎春商務區管委會主任,在做強“雙創”平臺、集聚“雙創”人才、構建“雙創”生態方面有哪些成功經驗?

“我縣2018年在引進名醫、名校上有哪些舉措?”“如今融入‘大杭州’發展的呼聲很高,那麼我縣在城市交通出行方面有何新規劃?”……在以“民生實事”為主題的交流會上,委員們圍繞交流主題,拋出了群眾所思、所想、所願的熱點、焦點問題,涵蓋了交通出行、醫療水準、教育資源、城區發展、人才引進等方面。針對委員們的提問,相關部門負責人以誠懇、求實的態度,逐條認真解答,與委員們互動交流。政協委員韋偉説:“今天來的部門負責人都是和群眾生活息息相關的單位‘一把手’,委員們問的都是經過前期深入基層了解到群眾最關心、最希望解決的問題,帶來的是真正的民情民意,這樣的政情交流讓人覺得很解渴。”

“政情交流會的召開,展現了政協委員關注桐廬縣産業強縣、民生事業發展的真摯情感,更體現了政協委員參政議政的高漲熱情和良好素質。他們通過這一平臺提出的問題,可以更好地為政府決策提供科學依據,讓具體實施更加務實。”桐廬縣政府領導對此活動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廣大政協委員繼續為桐廬的發展建睿智之言,獻務實之策,為加快建設山清水秀民富縣強的美麗中國桐廬樣本作出積極的貢獻。”桐廬縣政協主席王金才對政協委員也提出新要求。

(何小華魏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