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部長苗圩:“中國製造2025”頂層設計已經完成

發佈時間: 2018-01-30 13:19 | 來源: 證券時報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8年1月30日(星期二)上午10時在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佈廳舉行新聞發佈會,請工業和資訊化部部長苗圩介紹2017年工業通信業發展情況,並答記者問。

苗圩在發佈會上表示,“中國製造2025”啟動實施兩年多以來,在國家製造強國建設領導小組領導下,我們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製造強國的戰略思想,應該説,“中國製造2025”的頂層設計已經完成,現在我們通過這兩年多也形成了縱向聯動、橫向協同的工作機制,五大工程在穩步的推進,國家級示範區將在近期啟動創建,一批重大標誌性的項目和工程陸續落地,製造強國建設邁上了一個新臺階。從五大工程實施的情況來看,國家製造業創新中心建設方面,包括去年新批准的三家,現在一共有五家國家級製造業創新中心,同時我們還培育了48家省級的製造業創新中心建設,形成了以國家創新中心為核心節點、省級製造業創新中心為重要補充的製造業創新體系建設。另外像大飛機、積體電路、新材料、飛機發動機和燃氣輪機、5G、新能源汽車等重點領域,也取得了積極的成效。

(證券時報網快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