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協委員韓秀娟:提高基層醫療服務能力 讓百姓就近就醫不再難

發佈時間: 2018-01-26 20:14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王靜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北京政協委員韓秀娟做客中國網(議庫APP平臺)在大會現場的“建言中國”演播室


中國網1月26日訊   北京市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召開期間,北京政協委員韓秀娟做客中國網(議庫APP平臺)在大會現場的“建言中國”演播室。“老百姓就近就醫難依然是問題,主要原因就是分級診療的最後一公里——基層醫療衛生機構服務能力偏弱。就此問題,韓秀娟接受專訪時提出三點建議。

她説,基層全科醫生承擔感冒、發燒等常見病,還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的管理服務。因此建議結合北京城市總體規劃,以全市“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為契機,統籌考慮常住人口構成、空間佈局和百姓健康需求,合理佈局基層醫療衛生機構。

她還建議,加強全科醫學科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和全科醫生轉崗培訓。

另外,她建議,打破各區、各大醫院的“資訊孤島”,建設全市統一、直達社區的醫療資訊系統,推動電子健康檔案和電子病歷的連續記錄,實現大醫院和基層的醫療資訊共用,確保轉診資訊暢通。


相關閱讀:

北京政協委員大會第一天關心啥? 議庫《建言中國》系列視頻

政協工作怎麼幹北京委員有建言 議庫《建言中國》系列視頻(二)

宗朋解讀北京政協會議亮點:首次發倡議請委員“兩帶來”(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