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開幕 薛延忠作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

發佈時間: 2018-01-24 21:12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李培剛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山西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開幕 薛延忠作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


中國網太原1月24日訊 (記者 李培剛) 高舉旗幟匯聚奮進力量,服務大局共襄小康事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也迎來了新發展,1月24日,山西省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在太原開幕。會議期間,委員們將認真學習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圍繞“示範區”“排頭兵”“新高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積極咨政建言、廣泛匯聚力量,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偉大實踐,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山西篇章匯集正能量、作出新貢獻。


山西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駱惠寧,山西省委副書記、省長樓陽生到會祝賀,並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山西省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第一次全體會議執行主席黃曉薇、薛延忠、劉滇生、王寧、張友君、張璞、姜新文、李正印、閻根生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薛延忠代表政協第十一屆山西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作工作報告,對十二屆山西省政協工作提出建議。報告分為過去五年工作回顧、五年工作的主要體會、今後工作的建議三個部分。


在回顧過去五年政協工作時,報告從五個方面總結了工作成績:一是堅持高舉旗幟,自覺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領政協事業,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更加鞏固。二是堅持服務大局,積極為山西省構建良好政治生態、推進轉型發展獻智出力。三是堅持人民至上,發揮獨特優勢,廣泛匯聚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逐步實現振興崛起的正能量。四是堅持改革創新,完善制度機制,政協協商民主建設深入推進,取得積極成效。五是堅持從嚴從實,加強政協委員和機關幹部兩支隊伍建設,政協工作科學化水準得到新的提升。


薛延忠指出,五年來特別是2014年9月份以來,在中共山西省委正確領導下,山西省政協及其常委會高舉愛國主義、社會主義兩面旗幟,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緊緊圍繞全省工作大局,團結參加政協各黨派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努力為山西省構建良好政治生態、推進經濟轉型發展、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程建言獻策、協調關係、匯聚力量,人民政協事業取得新的成就、實現了新的發展。 


關於今後五年山西省政協工作,薛延忠指出,政協第十二屆山西省委員會的任期,處於全面小康的決勝期、深化轉型的關鍵期、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就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出新的戰略部署,開啟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的征程。處在這樣一個偉大的新時代,人民政協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強化責任,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山西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十一屆山西省委歷次全會和山西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及各項決策部署,按照山西省委“一個指引、兩手硬”思路和要求,緊緊圍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聚焦建設“示範區”“排頭兵”“新高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積極履行政協職能,著力做好思想引導、匯聚力量、議政建言、服務大局各項工作,團結動員參加政協的各黨派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積極作為、進取創新,為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山西篇章創造新業績、作出新貢獻。


劉滇生受政協第十一屆山西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託,向大會報告過去五年提案工作情況。他説,山西省政協十一屆一次會議以來,廣大政協委員、政協各參加單位和政協各專門委員會,提出提案4930件,其中立案4312件,立案率為87.46%。被採納、已經解決和正在解決的4010件,佔93%;列入計劃安排逐步解決的267件,佔6.9%;因客觀條件所限尚未採納的35件,佔0.81%。從五年來總體情況看,提案數量較以往有明顯增加,提案品質得到進一步提高。


在主席臺就座的還有高建民、任建華、羅清宇、吳漢聖、張吉福、廉毅敏、胡玉亭、郭志剛、胡蘇平、張建欣、周然、張茂才、田喜榮、劉傑、高衛東、郭迎光、王一新、張復明、賀天才、曲孝麗、衛小春、李悅娥,武警總隊司令員曾友成、政委李清濤,山西省級老同志郭裕懷、鄭社奎、薛榮哲、靳承序、吳慧琴、邊鳴濤、呂日周、吳博威、李雁紅,主席團常務主席李曉波、張瑞鵬、席小軍、李武章、李青山、謝紅、李思進、趙光國和山西省高級人民法院、山西省人民檢察院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相關閱讀:

宗朋解讀北京政協會議亮點:首次發倡議請委員“兩帶來”(視頻)

政協工作怎麼幹北京委員有建言 議庫《建言中國》系列視頻(二)

14位深圳政協委員向總理捎話 新時代改革開放最期待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