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建甌市政協委員建言補齊民生“短板”

發佈時間: 2018-01-19 08:54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陳良起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醫療水準事關百姓健康,而醫學人才‘出走’問題應引起關注。”“人口老齡化趨勢日益嚴重,已高出全省平均水準,應加快養老服務事業發展。”“舊城區交通設施本來就滯後,但各種交通亂象讓市民出行‘添堵’,也帶來了諸多安全事故。”近日,在福建建甌市政協全會期間,黃平、肖家華等多位委員的大會發言直指民生“短板”,在會場內外引起強烈反響。市委書記丘毅、市長周安有相繼給予“好評”,認為政協委員發言選題好、品質高,講到了“點子”上。同時,指示相關部門認真辦理,促進相關民生事業發展。

大會發言是政協全會的“重頭戲”。“如何把黨的十九大精神體現到政協大會發言中,通過政協委員發聲、‘發力’,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群眾?”市政協主席葉國壯在思索之餘,召開主席擴大會議進行探討和研究。隨後,各專委會、界別小組紛紛組織委員深入鄉鎮、社區和企業,廣泛了解社會輿情,從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決戰脫貧攻堅、發展醫療衛生事業等群眾關注的領域,選準角度、精心選題,深入調研、諮詢論證,最終形成9份高品質的發言材料。2017年11月下旬,市委常委會還專題聽取政協全會籌備情況的彙報,丘毅對市兩會期間政協委員參政議政提出了具體要求,確保了本次政協大會委員發言的精準有力。

“築巢引鳳,讓醫學人才留得住引得進。”“城市交通亂象的‘頑疾’應下‘猛藥’整治。”……委員們的發言關注民生、反映民意,呼應了廣大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期待,引起與會人員強烈共鳴。

在小組討論中,周安有動情地説:“本次大會發言匯聚了政協委員的智慧,講得很到位,水廠改造、殯葬服務項目、教育品質提升等一系列問題正是我們想做的。”丘毅書記表示,明年將重點就“三江六岸”開發與古城門保護、城市交通整治等問題進行專題研究,切實補齊民生“短板”,以實際舉措回應廣大市民的關切。(陳良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