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鄭建邦率隊在江蘇調研民革組織建設和參政議政工作

發佈時間: 2018-01-18 08:2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尹琦 | 責任編輯: 張正朋

中國網訊 據民革中央官網消息,1月10日至11日期間,全國政協常委、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率民革中央調研組一行,到江蘇調研民革組織建設和參政議政工作。

1月10日,鄭建邦一行拜訪了中共東南大學委員會,就民革高層次人才發展問題與中共東南大學黨委書記左惟進行了交流,並與東南大學黨外青年知識分子座談。

民革中央調研組成員、調研部副部長周麗萍等在民革省委機關會議室召開了調研座談會,聽取了民革江蘇省委會調研處對省委會參政議政情況的介紹,肯定了省委會的參政成果品質和參政機制亮點。

1月11日,鄭建邦一行在南京召開了民革中央參政議政和組織工作調研座談會。鄭建邦聽取了陳星鶯、薛國安對民革江蘇省委會換屆以來參政議政、組織工作情況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彙報,充分肯定了省委會的工作成績和工作思路。他傳達了萬鄂湘主席對民革未來五年工作的“九個字”要求,即“講政治”“講團結”“做實事”;要求民革江蘇省委會在參政議政方面一是要進一步加強機制建設,總結經驗,發揮好集體智慧;二是要放寬視野,上聯外通,建立智庫;三是要打造平臺,形成特色品牌;四是要善於宣傳,樹立形象。在組織工作方面一是要進一步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創建能代表民革形象的示範性支部,把每個支部建設成健康、昂揚、有活力的民革基層組織;二是要切實抓好幹部隊伍建設,發揮好骨幹黨員和幹部隊伍的作用,以“一把手工程”的高度加強高層次人才發展,為民革全黨再創輝煌做出積極努力。

中共江蘇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宣傳部部長王燕文會見了鄭建邦一行。調研得到中共江蘇省委統戰部的大力支援。

民革中央常委、民革江蘇省委會主委陳星鶯陪同調研。民革中央組織部部長葉讚平、調研部副部長周麗萍等參加調研。民革江蘇省委會副主委孔祥平、李玉生、薛國安,秘書長朱振中,民革江蘇省委會部分在寧專委會副主任參加了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