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政協全會現場辦案 關注地鐵安檢保障公共安全

發佈時間: 2018-01-12 08:41:18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代桂雲 | 責任編輯: 王靜

“地鐵安檢工作關乎廣大群眾的生命安全。”1月9日是青島市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的第一天,大會提案組對胡進宇委員提交的《關於加強青島地鐵安檢保障公共安全案》進行現場辦案。

據了解,青島地鐵3號線自2016年12月份全線開通一年來,日均客運量約17.18萬人次。2017年12月份,青島地鐵2號線一期工程東段開通試運營。目前地鐵2號線和3號線日均客運量約28萬人次,人流量大,又是地下密閉空間,因此地鐵出行安全事關重大。

“安全問題容不得半分差池。”胡進宇委員認為,加強青島地鐵安檢、保障公共安全,成了當務之急。他在提案中建議安檢標準應嚴格執行,安檢水準向火車站看齊;對安檢工作進行公開監督,在社會上公開選拔安全監督員,對地鐵安檢“挑刺”,通過定期巡檢及不定期暗訪,消滅一切安全死角等。

當天下午兩點,在青島地鐵3號線匯泉廣場站廳,青島地鐵集團運營分公司邀請胡進宇委員現場監督地鐵安檢工作,並就提案辦理情況與胡進宇委員進行了面對面交流。

“這件提案提得很有必要,也很及時。”運營分公司副總經理李忠山針對委員提出的漏檢、日常管理等問題一一進行了回應。他表示運營分公司已對有關問題進行調查分析,並制定了5條具體整改措施,包括規

范手檢標準,完善安檢物品標準,接受公眾監督,以及加強對保安公司安檢工作的管理等,確保百姓安全出行。

“現場辦案一方面是向社會大眾宣傳委員的提案,讓群眾了解委員們在關注他們身邊的事情,另一方面也通過這個活動,讓大眾增強安全意識,理解和配合地鐵的安檢工作。”大會提案組相關工作人員説。胡進宇委員對本次現場辦案的結果表示滿意,並表示將繼續關注地鐵安全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