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援平:將“華助中心”建設為僑胞的溫馨之家

發佈時間: 2018-01-11 09:43:36 |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裘援平:將“華助中心”建設為關愛、救助、幫扶僑胞的溫馨之家

10日,國僑辦主任裘援平出席了在京舉行的2018年“華助中心”年度工作座談會,與來自37個國家56家華助中心的代表進行深入交流。裘援平表示,今年工作將重點放在資訊建設,義工隊伍的組織,以及提高法律服務水準三個方面。

裘援平説,“華助中心”從無到有,茁壯成長,以真情、摯愛給僑社增添了溫暖,給僑胞提供了關愛,已經成為凝聚僑社力量,促進和諧發展,造福廣大僑胞的重要平臺。

點擊進入下一頁

1月10日,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出席了在北京舉行的2018年“華助中心”年度工作座談會。中新社記者 張勤 攝

2017年,全球“華助中心”增至60家,遍佈40個國家。裘援平指出,“華助中心”在有愛心、肯奉獻、勇擔當的僑領和僑胞的帶領和參與下,面向當地僑社加強自身建設、強化基本功能、拓展服務領域、豐富服務內容、創新服務手段,全球華助網路初步形成。

“華助為僑,僑愛華助,這是僑胞對華助中心最樸實、最真切的評價。”裘援平回憶,曾有僑胞寫詩、甚至含淚講述“華助中心”為他們排憂解難的經歷。“華助中心”不僅獲得了僑胞的讚譽,還得到了住在國政府的肯定和讚揚。

點擊進入下一頁

1月10日,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出席了在北京舉行的2018年“華助中心”年度工作座談會,與來自37個國家56家華助中心的代表進行深入交流。中新社記者 張勤 攝

裘援平表示,國僑辦將繼續支援“華助中心”建設,加強同其他涉僑部門和駐外使領館的溝通合作,加大扶持力度,助力“華助中心”增強服務能力。同時,將集中力量打造中國僑網、僑寶網路平臺,實現平臺與“華助中心”的網上和掌上連接。

裘援平最後希望,“華助中心”代表不忘初心,不斷增強自身能力,把“華助中心”真正建設成為關愛、救助、幫扶僑胞的溫馨之家,成為幫助僑胞融入當地的助推器與促進海外僑社和諧的重要平臺,為凝聚僑心僑力,同圓共用民族復興夢作出更多貢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