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副主任趙陽考察中新社陜西分社

發佈時間: 2018-01-11 08:48 | 來源: 中新社 | 作者: 張一辰 | 責任編輯: 付文一

      10日上午,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副主任、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理事長趙陽蒞臨中國新聞社陜西分社,看望分社員工,並對分社工作進行了考察和指導。

趙陽在中新社陜西分社社長張珂等的陪同下,參觀了陜西分社的錄播室、視頻工作室等工作平臺。隨後,趙陽與分社全體員工進行了親切交流,對中新社陜西分社的新聞采編工作、僑務新聞報道等業務進行了指導,並對陜西分社的工作和發展予以肯定。

趙陽説,中新社在國家外宣戰線上發揮著重要作用,特別是在報道港澳臺和華僑華人新聞方面,形成了獨特的風格和不可替代的優勢,得到了海內外受眾的肯定與歡迎。

趙陽認為,陜西是文化大省,擁有兵馬俑、大雁塔、黃帝陵等名勝古跡,在僑務新聞方面有很多潛力可以挖掘。希望陜西分社為當地經濟社會發展和當地的僑務工作做好服務。

“海外的陜西籍僑胞,關心家鄉的發展建設情況,所以要及時準確地把陜西發生的一些重大事件傳播出去。此外,要結合陜西地方特色和優勢做好僑務新聞報道,要增強做好僑務報道的意識和敏感性。”趙陽表示。

趙陽希望陜西分社加強采編隊伍建設,創新發展思路,向改革要發展。他勉勵青年記者加強學習,保持認真嚴謹的工作作風,不斷提高業務能力,發揚“中新風格”,講好陜西故事,講好中國故事。

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項目二部主任李曉梅等陪同參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