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澳門青年人才上海學習實踐”活動結業 何厚鏵吳志明出席

發佈時間: 2017-12-21 16:27:34 | 來源: 上海政協 | 作者: | 責任編輯: 吳知音

WDCM上傳圖片

WDCM上傳圖片

WDCM上傳圖片

WDCM上傳圖片

WDCM上傳圖片

12月18日,第六期“澳門青年人才上海學習實踐”活動結業式在上海市政協議事中心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出席儀式,並向順利完成學習實踐活動的30名學員頒發結業紀念盤。上海市政協主席吳志明出席。

楊文傑、梁嘉明、余嘉茵、歐陽彩敏等4名學員代表在結業式上作交流發言。學員們表示,通過三個月的學習實踐,進一步加深了對上海經濟社會發展情況的認知,在參與政府部門崗位實習中,收穫了公共管理和服務經驗,開闊了眼界,增長了知識;在走進上海家庭體驗生活中,結交了新朋友,留下難忘的“上海情結”。身為澳門青年一代,要認清肩負建設澳門、建設祖國的責任和使命,把握髮展契機,勇於面對新機遇,迎接新挑戰,深化對“一國兩制”政治制度的認識,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為推進澳門與內地合作,促進共同發展貢獻力量。上海行政學院、市商務委、市旅遊局、浦東新區、徐匯區等教學實踐單位負責人也作了交流發言。

自2012年以來,“澳門青年人才上海學習實踐”活動已成功舉辦六期,共有174名澳門青年才俊參加。第六期的30名學員在開展集中學習和分赴黨政部門實習鍛鍊的基礎上,還首次參與了“做一天上海人”活動,零距離體驗上海人生活,增進了滬澳兩地青年相互了解。

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駐會副主任呂虹、上海市政協副主席徐逸波、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黎振強出席並講話。

“澳門青年人才上海學習實踐”活動由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上海市政協、澳門中聯辦、澳門基金會等共同主辦,以“培養人才、建設澳門、報效祖國”為目標,通過組織開展系列學習實踐,培養澳門青年人才,加深對“一國兩制”政治制度和特別行政區制度的認識,進一步了解國情,增長才幹。

  (市政協研究室宣傳處供稿 金松攝影)

WDCM上傳圖片

WDCM上傳圖片

WDCM上傳圖片

WDCM上傳圖片

WDCM上傳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