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失語 ,惟石能言”“保護黃河萬里直播行動”探訪賀蘭山岩畫

發佈時間: 2017-08-12 12:5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江玲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中國網8月10日銀川訊(記者 江玲)即使沒到過賀蘭山,也一定聽過宋朝英雄岳飛《滿江紅》裏的詞句“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沒錯,詩中的賀蘭山,就是我們今天所到之地。

8月10日上午,“保護黃河萬里直播行動”第二期第3站(總第14站)來到寧夏銀川賀蘭山景區進行直播。(下載《議庫》APP,或通過一直播“議庫”賬號,可觀看直播)

“保護黃河萬里直播行動”走進賀蘭山岩畫景區,現場參與嘉賓合影。于連祥攝

為啥要舉辦“保護黃河萬里直播行動”?

中國網政協頻道主編、《議庫》APP創始人張寧銳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千百年來,黃河哺育著中華民族,流淌著中國文化,承載著中國夢。中國共産黨領導的人民治黃70多年,母親河惠及億萬人民,未有一次大決堤。2016年10月份總書記提出“要全面推進河長制”。在中共十九大召開前夕,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中國網)聯合多家單位,發起“保護黃河萬里直播行動”,歷史上首次全程直播報道哺育中華民族的母親河——黃河,從“黃河生態保護、黃河文化傳承、黃河民生關懷”的角度,走近黃河,宣傳黃河,理解黃河,保護黃河。

活動分兩期,每期約15天,從山東東營出發,途經8省份20個地市州30多個站點,行程約2萬公里,組織政協委員、專家、媒體記者駕車沿黃河開展系列直播報道、系列沙龍、系列調研活動。目前第一期活動已經結束,第二期活動從8月6日開啟,寧夏賀蘭山岩畫是第二期活動的第3站,也是總活動的第14站。

本次直播分別設置了“對話委員”“對話河長”和“對話黃河母親”環節。

在“對話委員”環節中,全國政協委員孫濤、寧夏政協委員陳現場、銀川市政協委員王曉龍在現場接受採訪,在這個環節一起交流的還有全國政協委員溫建民,天津市政協委員祝寶鐘。王曉龍委員系統闡述了為什麼“天下黃河富寧夏”,黃河造福了寧夏,造福了銀川,銀川又在保護好黃河方面做了哪些探索。

2016年10月份總書記提出“要全面推進河長制”以來,銀川積極響應落實。靈武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市大河子溝流域水庫河長(市級河長)、靈武市河長制全面推行河長制辦公室主任陳玉賢,在“對話河長”環節中,介紹了靈武市在推行河長制方面的做法和成效。

西北地區多年來深受風沙困擾,防沙治沙形勢嚴峻,多年來,銀川市做了大量的工作。靈武市白芨灘防沙林場北沙窩管理站普通職工梁春燕在“對話黃河母親”環節講述了夫婦二人多年來防沙治沙的決心和經歷。

更多精彩進入專題:

1  2  3  4  5  6  >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