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區全國政協委員考察團到咸陽博物院考察

發佈時間: 2016-10-13 09:50:00 | 來源: 咸陽市廣播電視臺網站 | 作者: 官海之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10月10日下午,由全國政協常委、劉漢銓律師行首席合夥人劉漢銓帶領的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考察團一行39人,到咸陽博物院進行考察。市政協主席賀書田一同考察。

咸陽博物院以收藏、研究、展示秦漢曆史文物為主。館藏文物1萬餘件,主要陳列為:秦咸陽歷史文物陳列,西漢三千彩繪兵馬俑陳列,咸陽碑石陳列,宗教文物陳列,以及咸陽出土歷代馬俑珍品展。

考察團一行邊走邊看,參觀了秦咸陽歷史文化陳列室、西漢帝陵文物陳列室、西漢兵馬俑專題陳列室等,同時通過多媒體了解咸陽博物院的整體概況,考察團成員對每件展品及其收集經歷進行了詳細了解,對博物院建設、收藏者的付出和我市對歷史文化保護作出的積極努力給予充分肯定。考察團認為,咸陽博物院對於充分挖掘本地歷史文化內涵,傳承和弘揚歷史文化具有極為重要的作用。希望我市突出開發保護並重、保護優先的原則,進一步深入挖掘文物展品的文化內涵,豐富歷史文化內容,更好地為參觀者了解本地的歷史發展、人文特色提供實用性更強、內容更加豐富的歷史文化産品。(咸陽日報李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