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閱讀
 
 
 

蔣聚榮:海口六一彩虹與晚霞雙喜臨門

發佈時間: 2022-06-02   |   作者: 蔣聚榮   |   責任編輯: 陳勇   |   來源: 中國網圖片中心

 

2022年6月1日傍晚,一場暴雨過後,海口灣上空先是一縷陽光突然從西面將濱海一線樓群照亮,紅光閃爍,一道鮮艷的彩虹跨越城中,十分耀眼奪目,讓我立馬放下碗筷,手提相機,背起無人機包,迅速上到宿舍樓頂,將這一美景收入鏡中,隨後準備升起無人機,可惜信號不好,眼看到彩虹慢慢減弱消失,錯過了無人機視角下空中觀景,令人懊惱不已。

爾後太陽西下時,晚霞又跳了出來,漸漸將整個天空披上一層層紅黃藍色著裝,讓椰城海口無比燦爛輝煌,半小時就雙喜臨門,老天爺太給力,兒童節有大禮,吉祥如意。

這些美景隨後都被升起的大疆精靈4無人機記錄在數位存儲卡裏,要知道現在正逢海口雨季,每年的5月至6月間,上午陽光明媚,中午流雲聚集,下午大雨如注,彩虹與晚霞也是時常呈現,是風光攝影師的黃金季,許多海口城市佳作都出現在此時間段。(文圖:蔣聚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