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閱讀
 
 
 

中建交通二公司總部黨支部開展紅色詩詞主題黨日

發佈時間: 2021-06-16   |   作者: 圖片中心   |   責任編輯: 陳勇   |   來源: 中國網圖片中心

 

6月11日,一場別開生面的“紅色詩詞大會”在中建交通二公司舉行,讀紅色詩歌、悟百年征程,從“紅詩”中感悟百年黨史“精神譜係”,向黨的百年華誕獻禮,二公司黨工委副書記、總經理黃能芳,副總經理侯海菂、副總經理任鯤及總部各部門黨員代表參與了此次主題黨日。

主題黨日先是從回顧革命先驅劉伯堅同志從容赴義前寫出的“生是為中國,死是為中國”開始,重溫革命先烈們鏗鏘的革命誓言。隨後,在總部黨支部書記閆淑敏的引導下,總部的同志們一同學習了陳毅元帥的《梅嶺三章》、毛主席的《水調歌頭·重上井岡山》,又通過詩歌競猜、書法朗誦、詩詞填空等環節,把紅色詩歌學習活動引入高潮。最後,參與活動的全體黨員齊聲朗誦了毛主席的《長征》、一起重溫了入黨誓詞。

品紅色詩詞,揚浩然正氣、存理想之光。作為新時代黨員幹部,我們務須以史為鑒,自覺從“紅色詩詞”中領悟百年黨史的“精神譜係”,賡續共産黨人的精神血脈,奮力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矢志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懈奮鬥。學好黨的歷史、發揚革命精神、弘揚優良傳統、賡續紅色基因,為集團“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為公司高品質發展凝聚磅薄力量。(文圖:武洺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