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閱讀
 
 
 

2020重慶·武隆仙女山馬拉松活力開跑

發佈時間: 2020-10-19   |   作者: 陳勇   |   責任編輯: 陳勇   |   來源: 中國網圖片中心

 

“樂跑武隆 一馬當仙”!10月18日上午8:30,2020重慶·武隆仙女山馬拉松在重慶武隆仙女山國家級旅遊度假區活力開跑,吸引了來自川渝兩地的2000名跑者歡聚一堂,以奔跑的姿態品味山水之城、美麗之地,共用馬拉松盛宴。

奧運冠軍李雪芮親臨比賽現場為各位參賽選手送上比賽祝福,希望大家跑得快樂,跑出好成績。本次馬拉松賽設置男、女半程馬拉松,迷你馬拉松兩個競賽項目,其中半程馬拉松分設情侶組,迷你馬拉松分設家庭親子組,參賽選手從仙女山遊客中心出發,途徑金馬廣場、仙女山文旅小鎮、天池坪、博象美術館、創業廣場、金鼎廣場等地,金秋十月仙女山的美麗風光一覽無余。

經過激烈的角逐,H0318號選手沙正友和H0978號選手馮青分別以1:09:42和1:23:18的成績將男、女半程馬拉松冠軍收入囊中。緊隨其後的是H0317號周友發和H1003號選手谷錦錦,分別以1:14:10和1:26:20的成績獲得亞軍,季軍則是由H0007號選手盛旺和H0979號選手馮丹以1:14:41和1:32:46的成績獲得。

作為打響疫情後重慶市馬拉松賽事的第一槍、重慶市第一個度假馬拉松賽事,本次賽事由重慶市體育局指導,重慶市武隆區人民政府主辦,重慶市武隆區仙女山旅遊度假區管理委員會、重慶市武隆區文化和旅遊發展委員會(體育局)、重慶武隆喀斯特旅遊産業(集團)有限公司、重慶市武隆仙女山新區開發公司承辦。

為唱響武隆樂山“雙城記”,推進雙城文旅合作,組委會以本次賽事為契機,推出2020重慶·武隆仙女山馬拉松線上雙城挑戰賽,來自樂山市戶籍的獲獎選手應組委會邀請,享受到免費暢遊仙女山度假區、免費參加馬拉松正賽等福利。

由著名導演張藝謀出任藝術顧問,王潮歌、樊躍擔任總導演打造的《印象武隆》大型山水實景演出,演出地位於武隆桃園大峽谷。作為本地旅遊名片,為助力2020重慶·武隆仙女山馬拉松,《印象武隆》表演團隊原班人馬,把演出搬到賽場,為廣大參賽選手奉獻了一場涵蓋關於巴渝歷史與文化記憶的表演。

據悉,在疫情常態化防控下,賽事組委會除設立安保、醫療、交通等保障組外,還設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組,在賽事各階段作出相應安排:報名階段僅限川渝地區人員報名、選手領物和酒店入住階段做好全面消毒、檢錄階段提供紅外測溫儀及消毒液等。受山東青島疫情影響,組委會安排了專員特別審查報名選手的行程卡,針對近期有往返山東的選手,組委會及時聯繫其進行全額退費,為賽事疫情防控做好充分準備。

重慶市體育局副局長張欣出席比賽現場,他表示,馬拉松運動是參與人數多、技術要求低、群眾喜愛的體育賽事,是一種綠色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是“讓重慶動起來、讓全民動起來”的重要載體。2020重慶·武隆仙女山馬拉松以其精準的特色馬拉松定位,為每一位跑者提供最優質的賽事服務,為武隆打造體育+旅遊融合發展的目標樹立了最典型的標桿,還能有效促進群眾參加體育鍛鍊、增強體質,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體育需求,進一步推動全民健身活動的廣泛開展。

本次賽事雖然是武隆區的首次半程馬拉松賽事,但憑藉仙女山獨特的地理環境優勢和主辦方專業且貼心的服務,獲得了廣大跑友們的一致稱讚。賽後,一名來自武隆的跑友表示:“以前就是自己跑著玩,5公里10公里的,這是我第一次在本地參加馬拉松。要説什麼最讓我意想不到,必須是現場的服務,一直以為馬拉松就只是跑跑步鍛鍊身體,沒想到還能吃到這麼多特色美食,交到這麼多朋友,甚至還有福利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