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閱讀
 
 
 

2020重慶·武隆仙女山馬拉松十月中旬在武隆仙女山開賽

發佈時間: 2020-10-13   |   作者: 陳勇   |   責任編輯: 陳勇   |   來源: 中國網圖片中心

 

“樂跑武隆 一馬當仙”!10月12日,2020重慶·武隆仙女山馬拉松新聞發佈會在仙女山召開。

作為打響疫情後重慶市馬拉松賽事的第一槍、重慶市第一個度假馬拉松,2020重慶·武隆仙女山馬拉松將於2020年10月18日上午8:30在武隆區仙女山舉行。據悉,本次賽事由重慶市體育局指導,武隆區人民政府主辦,設置男、女半程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馬拉松(約5.8公里)兩個競賽項目,其中半程馬拉松分設情侶組,迷你馬拉松分設家庭親子組,參賽規模為2000人。 

發佈會上,中共重慶市武隆區委常委、區政府黨組成員周光在談到賽事時表示:“本次賽事將通過品牌化運作,充分依託武隆仙女山文化旅遊資源,著力推動體育與文化、旅遊産業深度融合,力爭打造群眾參與度高、互動性強、體驗傳播廣的品牌賽事,成為武隆區又一張新城市名片。”

特色賽事,2020重慶首馬

賽事以“樂跑武隆,一馬當仙”為主題,打響疫情後重慶市馬拉松賽事的第一槍;打造重慶市第一個度假馬拉松,深度結合武隆區仙女山旅遊度假資源,在賽道規劃上作出充分展示;唱響武隆樂山“雙城記“,打造賽中賽,雙城線上挑戰賽,並邀請樂山跑者做客武隆,體驗武隆仙女山旅遊度假風情,並免費參與仙女馬,為成渝雙城經濟圈搭建助力。

賽事半程項目男女前三名將分別獲得5000、3000元和2000元的獎金,男女四至十名也將獲得不等的獎金,半程馬拉松情侶組第一至九名將分別獲得1000-400不等的獎金。與此同時,為提高更多跑者的參賽榮耀感,所有參賽選手將獲得獎牌、證書等各項獎品。

此外,在疫情的常態化防控下,本次賽事組委會除安保、醫療、交通等保障組外特成立疫情防控小組,在賽事報名、選手領物、酒店入住、賽事檢錄等方面作出相應安排。賽事報名于10月10日已截止,各參賽組別名額已滿。

豐富福利,暖心賽事

一交通福利,為選手提供武隆至仙女山免費接駁車,解決選手出行問題;二旅遊福利,參賽選手可免費遊覽仙女山森林公園,5折遊仙女山其他景區,包括武隆印象實景演出;三參賽福利,賽事領物設置主城、武隆區兩個領物點,方便選手就近領物,賽中為選手提供能量補給,如能量膠等,仙女山氣溫較低,特為選手提供保溫物品;四完賽福利,半程項目選手除完賽補給、獎牌外還可獲得賽事完賽服、環保手提袋、圍巾等豐厚獎品。

2020重慶·武隆仙女山馬拉松的成功舉辦,能更好的促進健康文化的傳播和發揚,助推文化體育旅遊深度融合發展,進一步提高仙女山旅遊度假區的知名度和美譽度,提升武隆影響力,為城市發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