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閱讀
 
 
 

“砥礪前行追夢人”第九屆中國女攝影家協會會員作品展徵稿啟事

發佈時間: 2020-09-29   |   作者: 中國女攝影家協會   |   責任編輯: 陳勇   |   來源: 中國女攝影家協會

 

2021年將迎來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第九屆中國女攝影家協會會員作品展即將舉行。為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文藝工作和婦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發揮攝影藝術反映現實、關注生活、引領風尚的作用,中國女攝影家協會將與中共南通市委宣傳部聯合主辦第九屆中國女攝影家協會會員作品展。

本屆展覽以“砥礪前行追夢人”為主題,用鏡頭展現黨的堅強領導下脫貧攻堅的精彩瞬間,以影像講述女性抗疫的感人故事,多角度、全方位呈現新時代中國女性的精神風貌與獨特魅力,廣泛匯聚愛黨愛國、敬業奉獻的強大正能量,生動體現中國女攝影人為繁榮中國女性攝影事業、推進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的藝術成就。

本次會員作品展將徵集作品160幅(組),入選者獲頒中國女攝影家協會第九屆會員作品展入選證書,獲贈作品展紀念畫冊,並於2021年3月中旬在具有全國文明城市、歷史文化名城、精神文明南通現象發源地等美譽的江蘇省南通市舉辦的“砥礪前行追夢人”第九屆中國女攝影家協會會員作品展暨女攝影家走進南通攝影采風活動中展出。歡迎廣大會員踴躍投稿。

一、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

中國女攝影家協會

中共南通市委宣傳部

承辦單位:

南通市文聯

南通市婦聯

協辦單位:

南通市女攝影家協會

支援單位:

攝影世界

中國攝影報

人民網圖片頻道

中國網圖片中心 

二、時間安排

徵稿時間: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

展覽時間:2021年3月中旬

三、徵稿須知

(一)徵集內容

圍繞“砥礪前行追夢人”主題,徵集反映新時代各行各業中國女性新形象、新成就、新面貌的作品,要求主題鮮明、寓意深刻、內容健康向上。

(二)徵稿要求

1.參與投稿者須為中國女攝影家協會會員或百年好合會員;

2.題材、風格不限,彩色、黑白、單幅、組照均可。每幅作品須填寫作者姓名、會員證號、手機號碼、電子郵箱、作品名稱、通訊地址(後附投稿作品表格下載連結,或前往中國女攝影家協會網站下載);

3.投稿作品需在2018年6月30日以後創作,往屆會員作品展投稿作品不得參與本屆徵稿;

4.每位會員最多可投稿10幅(組)作品,只接受電子投稿照片,需提交JPG格式文件,單張照片文件量點2MB,每幅(組)投稿作品須以“作者姓名+作品名稱”的形式命名。請將照片和表格打包後統一發到zgnsx@163.com,並在郵件上註明“第九屆中國女攝影家協會會員作品展投稿”;

5.入選作者在接到調底電話通知後儘快將大圖發到zgnsx@163.com,入選作品要求每張照片文件量點5 MB;

6.本次展覽不收參展費,對於所有入選作品,主辦單位有權用於廣告、海報招貼、展覽展示、媒體刊載、書籍畫冊以及招商宣傳與旅遊推廣使用,不再另付稿酬;

7.投稿者應保證投送作品係本人原創作品,並對作品的整體及局部均擁有獨立、完整、明確、無爭議的著作權,保證其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權、肖像權、名譽權、隱私權等在內的合法權益。否則,引起相關糾紛的一切後果由投稿者獨自承擔;

8.投稿作者均被視為閱讀、認同並自願遵守參展規則。主辦單位擁有展覽規則的最終解釋權。

四、聯繫方式

中國女攝影家協會電話:010-82000110、010-82000747

聯繫人:劉徹、郝媛卓13810635799

地址:北京市海澱區馬甸南路2號院綜合辦公樓八層

傳真:010-82002035

郵箱:zgnsx@163.com

中國女攝影家協會

中共南通市委宣傳部

2020年9月28日

 

附件1

附件2

關於南通

南通是一座自然風光與歷史文化完美相融的城市。十九世紀末開始,清末狀元張謇在南通興實業,辦教育,並創造性地構建了“一城三鎮、城鄉相間”的獨特城市格局,創辦了中國近代第一所師範學校、第一所民間博物苑,第一所紡織學校、第一所刺繡學校、第一所戲劇學校、第一所中國人辦的聾啞學校和第一所氣象站等多項“第一”,被兩院院士吳良鏞譽為“中國近代第一城”。

改革開放以來,南通作為第一批沿海開放城市,經過全市人民的不懈努力和共同奮鬥,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成為有名的紡織之鄉、建築之鄉、教育之鄉、體育之鄉、長壽之鄉,榮膺“全國文明城市”“全國衛生城市”“全國環保模範城市”“全國優秀旅遊城市”等多項稱號。

近年來,南通主動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大局,滬蘇通長江公鐵大橋、滬蘇通鐵路同步開通運營,滬蘇共建的通州灣新出海口開工建設,上海新機場體系主樞紐之一的南通新機場選址已經確定,南通創新區建設取得積極進展,五山及沿江地區生態修復成果豐碩,濱江片區綠水青山生態優勢不斷放大,濱江臨海美如畫的南通,迎來了屬於自己的高光時刻。處在戰略機遇加快落地的風口,站在經濟總量過萬億的門檻,南通正堅定扛起打造江蘇未來新增長極的光榮使命,努力打造長三角一體化滬蘇通核心三角強支點城市,奮力開拓“強富美高”實踐的新境界。

 

關於中國女攝影家協會

中國女攝影家協會是中國文聯主管的國家一級社團組織,是全國婦聯的團體會員,被民政部授予“全國先進社會組織”稱號。協會以聯絡、協調、服務女攝影家為職能,是黨和政府聯繫女攝影家的橋梁和紐帶。自1995年成立至今,始終與時俱進、開拓進取,以女性視角關注社會、關心人民,引領廣大女攝影家創作無愧於時代的優秀攝影作品。

 

關於中國女攝影家協會會員作品展

中國女攝影家協會會員作品展兩年一屆,是協會最重要的展覽之一,是聯繫廣大會員,展示中國女性攝影創作水準和成果的重要平臺。作品展覽通常與女攝影家赴各地采風活動相結合,適時舉辦送文化到基層、慰問、講座調研等豐富多彩的活動,並向支援協會工作的會員和社會各界頒發“中國女攝影家協會特殊貢獻獎”“支援中國女性攝影事業突出貢獻獎”“優秀組織獎”等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