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閱讀
 
 
 

第三屆中國新聞攝影周開幕

發佈時間: 2020-09-29   |   作者: 中國新聞攝影學會   |   責任編輯: 陳勇   |   來源: 中國新聞攝影學會

 

9月28日,由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指導,中國新聞攝影學會、山東省新聞工作者協會、日照市委宣傳部共同主辦的第三屆中國(日照)新聞攝影周在山東省日照市啟動。來自中央和各省市主流媒體的近百名攝影記者參加活動。

第三屆中國(日照)新聞攝影周開幕式現場。季春紅攝

本屆新聞攝影周的指導思想是: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貫徹中央和中宣部對新聞宣傳工作的指示精神,引導新聞攝影工作者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踐行“四向四做”,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加快推進媒體融合發展步伐。

中國新聞攝影學會會長徐祖根在開幕上講話。趙建偉攝

山東省記協副主席、秘書長姜克儉致辭。李大偉攝

日照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楊留星致辭。李大偉攝

副市長林彥芹主持。李大偉攝

中共日照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楊留星致辭歡迎來自全國各地的攝影記者。他説,當前,日照市正處在奪取“雙勝利”、打贏“收官戰”、加快建設現代化海濱城市的關鍵時期。我們熱情歡迎各位記者用你們寬闊的視野和獨特的視角,把日照最美麗、最動人的一面呈現給世界,讓更多的人認識日照、了解日照、走進日照、愛上日照。

中國新聞攝影學會會長徐祖根發表講話説,舉辦新聞攝影周是建設”全國攝影記者之家”的一項新舉措。本屆新聞攝影周將圍繞脫貧攻堅和中國抗疫兩大主題展開,共計展出7個專題、1600余幅(組)照片和媒體融合作品。包括“莊嚴的承諾”脫貧攻堅優秀攝影作品展、全國主流媒體聚焦脫貧攻堅優秀版面展、“增強四力”新聞攝影記者在抗疫和脫貧攻堅一線彙報展、“黨旗在抗疫一線高高飄揚”主題攝影展、“百年承諾 千年跨越”56個民族一起奔小康攝影作品展、山東西藏共話脫貧攻堅攝影展、“陽光海岸 活力日照”攝影作品展等多個主題。記者編輯通過集中觀展和交流,互相取長補短,將進一步提升專業水準。同時,這一系列展覽也對大量參觀者全面展示了中國共産黨帶領全國人民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的奮鬥歷程以及中國人民偉大的抗疫精神。

領導嘉賓上臺為攝影周啟幕。高啟民攝

山東省記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姜克儉致辭時説,中國新聞攝影周已成功舉辦了兩屆,活動期間”新聞攝影周”、“中國日照”等字眼遍佈各大媒體及兩微一端,引起了國人乃至世人的極大關注,取得了很好的社會效果。可以説是獨樹一幟,卓爾不群,已成為一個獨特的模式和響亮的品牌。

徐祖根為萬平口景區頒授“中國新聞攝影學會攝影基地”牌匾。季春紅攝

參加攝影周的記者們在開幕上。季春紅攝

據介紹,新聞攝影週期間將安排一場《在抗疫一線錘鍊“四力”》為主題的報告會,請奮戰在抗疫最前線的攝影記者作交流報告。

攝影週期間還將舉行現場業務練兵活動。組委會將組織與會的百名攝影記者參加”遇見最美日照”集體採訪。來自中央和省地市縣不同媒體的攝影記者將同臺競技,對日照厚重的歷史文化、良好的自然生態、活力時尚的城市內涵進行集中採訪報道,發現日照生態之美、發展之美、人文之美。

參加攝影周的媒體記者觀看展覽。季春紅攝


攝影周展覽現場。李大偉攝


日照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林彥芹主持活動啟動儀式。中國新聞攝影學會副會長蘭紅光、趙建偉、桂榕、李景錄、丁偉和主承辦方有關負責人參加了開幕式。(季春紅 劉紹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