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閱讀
 
 
 

“博門藝嘉杯”美麗視界全國攝影大展開幕

發佈時間: 2020-09-21   |   作者: 中國攝影   |   責任編輯: 陳勇   |   來源: 中國攝影

 

9月19日,“博門藝嘉杯”美麗視界全國攝影大展在江蘇省泰興市博門藝嘉網路技術有限公司開幕。展覽開幕的同時,作為大展協辦方之一的中國攝影家協會商業攝影委員會2020年工作會議也同期進行,這也是商業攝影委員會理論結合實踐開展工作的一次嘗試。

開幕式現場

出席開幕式的領導和嘉賓有:中國攝影家協會副主席、商業攝影委員會主任王琛,中共泰興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張紅霞,《中國攝影》雜誌主編徐艷娟,中國文聯攝影藝術中心專業委員會工作處副處長李文敏,百成數位影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欒躍生,攝影家余慧文、張善夫、肖雁群、左紅,中國攝影家協會商業攝影委員會委員吉龍生、湯輝、李嘉賓、楊勇、張華斌、陳海汶、封建平、胡國慶、庹兵,江蘇省、泰州市、泰興市及周邊地區攝影家協會負責人,“博門藝嘉杯”美麗視界全國攝影大展入展作者代表。

王琛為大展入選作者頒發榮譽證書

 博門藝嘉負責人與攝影師左紅簽約

“博門藝嘉杯”美麗視界全國攝影大展由《中國攝影》雜誌社、百成數位影業有限公司主辦,中國攝影家協會商業攝影委員會、博門藝嘉網路技術有限公司協辦,大展于2019年10月30日啟動,短短三個月時間內收到來自全國各地的稿件17000余幅,經過評委會三輪的評審,最後100幅作品脫穎而出。

“博門藝嘉杯”美麗視界全國攝影大展入展作品展覽現場

“博門藝嘉杯”美麗視界全國攝影大展入展作品展覽現場

余慧文在現場為來賓講解作品

除了上述徵稿入選作品之外,《中國攝影》雜誌社還特別邀請了十余位攝影名家攜風光、鳥類、動植物等題材的精彩作品參展。百成數位和博門藝嘉技術團隊針對不同作品的各自特點進行了多種形式的創意轉化,大大豐富了作品的展示效果,體現了創作與轉化、線上與線下的相互結合、相互促進。展覽則是“攝影+”這個“+號”含義的最好詮釋,通過編程設計,二維的照片呈現出三維的空間效果,原本靜止的影像竟然有了動感,照片上的螢火蟲似乎在來回飛舞,黃山雲霞和日出光影也隨著時間的流動而漸變……觀眾大開眼界,大呼過癮。

名家名作展覽現場

名家名作展覽現場

名家名作展覽現場

博門藝嘉藝術衍生品展覽現場

本次活動得到了百成數位影業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援。百成數位影業是國家廣告一級企業,擁有覆蓋全球業務的七家大型數位影像輸出、廣告産品設計製作及居家生活産品個性化訂制的實體公司。博門藝嘉是百成數位打造的一個綜合性的個性化産品訂制和銷售平臺,業務涵蓋作品售賣、産品訂制、溝通交流、藝術加工等多版塊,該平臺依託百成數位的生産能力和研發團隊,可以將攝影師們拍攝的精彩照片轉化為更加豐富多樣的體驗形式,應用於家居、日用、文創等産品領域。開幕式上,博門藝嘉與10位攝影師進行了簽約。博門藝嘉負責人表示,關注博門藝嘉微信公眾號就有機會成為其簽約攝影師,簽約攝影師除了能夠享受個性化産品訂制方面的福利外,攝影師上傳的作品一旦被選用,即可獲得銷售利潤分成。

嘉賓參觀百成數位生産基地

嘉賓在參觀百成數位了解最新科技

中國攝影家協會商業攝影委員會參會委員與其他與會嘉賓一起參觀了展覽,並來到百成數位影業有限公司、博門藝嘉網路技術有限公司的生産基地和研發車間進行了參觀調研,工作會議結束後,委員們還結合此次展覽及百成數位、博門藝嘉的技術研發與應用,以“攝影創作與創意轉化”為題進行了深入研討。 

欒躍生在展示數位創意産品

中國攝影家協會商業攝影委員會2020年工作會議暨“攝影創作與創意轉化”研討會現場

大展期間,風光和自然攝影家余慧文、左紅為大家分享了攝影創作經驗及創意轉化靈感,中國攝影家協會紀實攝影委員會委員、策展人、藝術家、影像技術專家肖雁群與百成數位影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欒躍生等人,就攝影創作與創意轉化的無限可能性進行了探討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