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閱讀
 
 
 

向海金融城杯“絲路明珠·魅力北海”全國攝影大展系列活動啟動

發佈時間: 2020-08-14   |   作者: 《大眾攝影》   |   責任編輯: 陳勇   |   來源: 《大眾攝影》

 

2020年8月11日,向海金融城杯“絲路明珠·魅力北海”全國攝影大展系列活動新聞發佈會在廣西北海市新聞發佈廳舉行,中國攝影家協會主席李舸,北海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北海市人民政府新聞辦主任蘇遠信,廣西壯族自治區攝影家協會主席施興良,《大眾攝影》雜誌社主編助理彭玫,北海市旅遊文體局局長魯性東,北海市文聯主席韋曉紅,北海紅樹林現代金融産業城董事長余邦瑞等領導及負責人出席了新聞發佈會並回答了記者提問。

《向海金融城杯“絲路明珠·魅力北海”全國攝影大展啟動》  作者  吳傑

蘇遠信首先介紹了舉辦本次活動的目的。他説:“優秀的攝影作品,能記載城市發展的歷程,彰顯城市的精神風貌,更能展示城市的魅力。北海是一座文化底蘊深厚、歷史悠久的古老之城,也是一座勇於開拓、和諧包容、銳意進取的開放之城。為此,北海決定舉辦本次活動,借助攝影家獨特的視角,細膩的鏡頭,對外展示富強北海、開放北海、生態北海、文化北海、幸福北海。”此活動面向全國徵集反映北海自然風光、生態環境、歷史文化、人文風俗及近年來北海在城市建設、項目推進、脫貧攻堅等經濟社會各方面發展取得的新成就的攝影作品。

本活動由中共北海市委宣傳部、北海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中國攝影家協會藝術攝影委員會、廣西壯族自治區攝影家協會、《大眾攝影》雜誌社聯合主辦,北海市旅遊文體局、北海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北海紅樹林現代金融産業城承辦,北海市攝影家協會、北海市老攝影家協會協辦。北海紅樹林金融産業城為本次活動冠名企業。本活動內容豐富,包含活動啟動儀式、攝影大展徵集活動、“百名攝影家走進北海”采風創作活動、攝影名家北海擂臺賽、攝影名家專題講座及入展作品展覽和編印入展作品畫冊等。

在隨後進行的啟動儀式上李舸説:“攝影已成為一種具有群眾性和廣泛性的藝術形式,執此良機,我們更應號召全國攝影人繼承和發揚“以民族、國家、人民為中心”的理念,用鏡頭記錄我們生活的每一個瞬間,為時代立傳、為時代明德。”

配合本次大展的啟動,李舸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攝影講座——《攝影的核心價值是培根鑄魂》。講座通過李舸主席帶領中國攝協赴湖北抗擊疫情攝影小分隊,在武漢的66天拍攝經歷,與大家分享這次生命體驗和精神昇華的深切感悟。

作品徵集活動設置入展作品100幅(組),稿酬每幅(組)2000元,截稿日期為2020年10月31日,詳情請登錄大眾攝影官網了解。

《鳥瞰潿洲島》作者  譚瑞軍

《北海銀灘》  作者  覃堅

《僑鄉節日》作者  余秀華

 《 北海夜色五彩繽紛》作者  郭慶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