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閱讀
 
 
 

唐山工業博物館聯動運營新模式

發佈時間: 2020-07-17   |   作者: 唐山文旅   |   責任編輯: 陳勇   |   來源: 中國網圖片中心

 

中國(唐山)工業博物館位於大城山西麓,佔地110畝,場館面積6000平米,總投資7600萬元,2017年9月16日建成投用。該館是唐山各類工業博物館的總館,是河北省首個綜合工業文化博覽中心,集工業歷史、設計展覽、高新科技、互動體驗、藝術休閒眾多工業主題為一體。

先後被評為唐山市研學旅遊示範基地、唐山市科普教育基地、全國工業博物館聯盟第一屆理事會理事單位、AA級景區。在美國建築師學會第三屆“好設計創造好效益”中國獎獲名單中獲最佳公共建築類傑出獎和年度最佳項目獎,是當年唯一獲得兩項大獎的項目。

該館由原城市展覽館改造而成,館內建築始建於上世紀30年代,是由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淩靜老師領隊設計,建設了“一軸、兩區”,“一軸”為唐山百年工業之路文化長廊,“兩區”為室外景觀藝術區和室內文博體驗區。

目前,該館與漢斯•昆德故居博物館、培仁教育記憶館、金達記憶館組成博物館群落,實現了集群化發展,並將與今年10月份即將投入運營的培仁裏歷史文化街區,形成“四館一街”聯動運營新模式。

疫情期間,還推出“雲”遊博物館,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進行運營、積累客源。線上方面,通過“雲”電臺、博物館·小課堂、文旅·創客等平臺載體推送軟文及短視頻110多條,瀏覽量3萬多次;線下方面,與唐山學院、唐山師範、金童等39家學校洽談研學遊、親子遊合作事宜,將結合疫情形勢逐步實施。

(攝影: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