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閱讀
 
 
 

第三屆“金彩盤州”攝影大展走進平遙,獻禮新中國成立70週年

發佈時間: 2019-09-20   |   作者: 金彩盤州   |   責任編輯: 陳勇   |   來源: 中國網圖片中心

 

伴隨著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鏗鏘鼓點,在世界萬千攝影人的翹首期盼中,9月19日,2019第19屆中國平遙國際攝影大展在花團錦簇的平遙古城迎薰公園東區噴泉廣場精彩開幕。本次盤州共有56幅作品在柴油機廠盤州展區參展,第三屆“金彩盤州”攝影大展首站《奮進70年—金彩盤州攝影展》通過日新月異的盤州、多姿多彩的盤州,兩個板塊的攝影作品,兩個側面見證了盤州市與新中國成立70週年共同奮進的輝煌歷史。

開幕式現場

據了解,本次“金彩盤州”全國攝影大展是由盤州市人民政府、中國攝影報社主辦;貴州省攝影家協會、六盤水市攝影家協會、盤州市文體廣電旅遊局、盤州市文聯、盤州市攝影家協會協辦;北京北視英特維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承辦。

今年是世界攝影術發明180週年,全球攝影人將相聚平遙,共同回望攝影發展歷程、探索影像未來。第三屆“金彩盤州”全國攝影大展的首站落地平遙,這對於提高盤州知名度起到了強有力的作用。

帶孩子一同欣賞盤州的作品

記者在現場看到,雖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但是依然有很多攝影愛好者在盤州展區駐足,從照片中看到了盤州發展,無論是城市建設還是人民生活水準的提升,無疑都是往前邁了一大步。

中國文化旅遊攝影協會副會長張桐勝接受記者採訪

原中國攝影家協會副主席、現中國攝影家協會顧問、中國文化旅遊攝影協會副會長張桐勝在接受採訪時説道:“這些攝影作品讓我心靈很震撼,感受到了70年來,盤縣發展成為盤州市,真是日新月異、翻天覆地,展覽內容豐富,通過影像把盤州市改革開放70年來所取得的各方面的成就,無論是城市建設、交通樞紐、環境保護、人民生活的改善,在作品中一目了然,會吸引大家的目光,會讓大家對盤州有著一種新的認識新的了解,吸引大家走進盤州市。”

外國友人參觀盤州展區

一位來自美國亞利桑那州的遊客對記者説道,“這些(關於盤州)照片讓人印象深刻,非常漂亮。盤州這個城市讓我非常嚮往,照片中展現出盤州的方方面面我都很感興趣,非常棒。”

攝影愛好者在參觀完展區後,還可以領取印有盤州壯麗山河與人文特色的定制禮品。將盤州的美景“帶”回家鄉,與家人一同欣賞。

現場發放紀念品

《奮進70年—金彩盤州攝影展》得到了中國攝影家協會的高度讚賞,獲得了遊客的一致好評,紛紛認為盤州是一個讓人嚮往的城市。

據悉,第19屆平遙國際攝影大展將持續到9月25日,之後,第三屆“金彩盤州”全國攝影大展將奔赴2019年北京國際攝影周,請廣大攝影愛好者密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