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閱讀
 
 
 

東京奧運會沙排世界資格賽9月18日山東海陽開賽

發佈時間: 2019-09-12   |   作者: 陳勇   |   責任編輯: 陳勇   |   來源: 中國網圖片中心

 

9月18-22日,東京奧運會沙灘排球世界資格賽將在海陽國家沙灘體育健身基地拉開戰幕,中國隊派出男子組組合高鵬/李陽,以及女子組組合夏欣怡/王凡出征該項賽事,拼取2020東京奧運會沙排項目入場券。

據了解,為優化2020東京奧運會沙灘排球項目參賽資格系統,國際奧會與國際排聯將全新一屆的24個沙灘排球奧運資格進行重新分配。其中,2019東京奧運會沙灘排球世界資格賽有2個名額,是單一賽事産生奧運資格最多的項目,加之男女雙性別,則有4個奧運資格將在這項賽事中産生。因此,該項賽事毋庸置疑成為了東京奧運週期中,世界沙灘排球運動最重要、最為引人關注的核心賽事項目。

本次參賽隊為截止到2019年國際排聯積分世界排名前15名的國家,以及東道主中國隊。男、女分別有16支隊伍參賽。中國隊此次派出的男子參賽隊員是高鵬和李陽,他們二人從09年首次組合亮相,至今已共同打拼過30多場國際巡迴賽,配合默契,並在今年的亞洲錦標賽上成功排名第二,僅次於澳大利亞隊。女子方面,夏欣怡和王凡代表東道主出戰,二人自2017年底組隊以來,已獲得三枚世巡賽銀牌、在2019年亞洲錦標賽中位居第二名、亞洲巡迴賽中獲得金牌,是目前最被寄予厚望的中國組合。

海陽地處膠東半島,依山傍海、水秀峰奇,旅遊資源豐富,是一座美麗的濱海城市,這裡既有著以“沙細、坡緩、浪穩”著稱的萬米金色沙灘,也有著以山稱奇、以水叫絕的國家級森林公園,是得天獨厚的“沙灘運動天堂”,連續四年躋身“中國避暑休閒百佳縣榜”。2012年,海陽成功舉辦第三屆亞洲沙灘運動會,與沙灘體育運動結下不解之緣,並先後承辦了沙足世界盃、全國沙排巡迴賽、全運會沙排資格賽、世界沙排巡迴賽等大型體育賽事,入選全國首批“國家級沙灘體育健身基地”“國家體育旅遊示範基地”,享有“沙灘體育休閒名城”的美譽。

海陽文化底蘊深厚,有塵封千年的嘴子前春秋古墓群,文物級別和數量均居膠東地區之首;有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海陽大秧歌,火熱潑辣,粗獷豪放,舞出了深邃厚重的膠東民俗,舞進了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併為海陽贏得了“中國民間藝術之鄉”的美譽;海陽是聞名全國的八路軍膠東軍區司令部所在地和“地雷戰”的故鄉,光榮的革命傳統、深厚的家國情懷在這裡交匯融合,鍛造出盪氣迴腸、可歌可泣的紅色文化。

目前,賽事各項籌備工作正緊鑼密鼓推進中,工作人員全天候奮戰在籌備現場,比賽一個主場地、三個副場地、兩個訓練場地已經平整完成,場地流線佈置完畢,場地器材全部安裝調試完畢,興奮劑檢測室、服裝印刷室、競賽技術控制室等34個功能區完成安裝,場地網路建設、場地景觀、氛圍、功能房傢具白電進場等相關工作都在有序進行。國家沙灘體育健身基地18日將全新亮相,讓更多觀眾領略沙排運動的獨特魅力。

本次賽事由國際排球聯合會、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主辦,山東省體育局、海陽市人民政府承辦,中視體育娛樂有限公司運營推廣。該賽事也是中國有史以來舉辦的最高級別的沙灘排球單項賽事。這對普及沙灘排球運動,豐富群眾體育活動,展示城市風貌都具有重要意義和影響。

賽程方面,9月18日-20日為抽籤進行的小組賽,9月21日下午14:00進行男子決賽,9月22日上午10:00進行女子決賽。

參賽陣容:

男子項目參賽國家:中國、挪威、俄羅斯、波蘭、卡達、荷蘭、德國、巴西、義大利、西班牙、拉脫維亞、捷克共和國、智利、加拿大、奧地利、瑞士

女子項目參賽國家:中國、巴西、加拿大、澳大利亞、荷蘭、瑞士、義大利、俄羅斯、捷克共和國、西班牙、拉脫維亞、波蘭、芬蘭、德國、日本、奧地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