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閱讀
 
 
 

2019中國•保定第三屆網際網路公益文化節今日盛大開幕

發佈時間: 2019-09-12   |   作者:   |   責任編輯: 圖片中心   |   來源: 保定新聞網

 

9月11日上午,保定軍校廣場人潮涌動,洋溢著節日的氛圍。以“壯麗七十年,奮鬥新時代”為主題的2019中國•保定第三屆網際網路公益文化節盛大開幕。來自省、市的相關領導,保定及北京、天津、上海、四川、浙江、福州、廣州等省市的參展企業,社會各界演職人員、群眾等約1500人參加了啟動儀式。

本屆網際網路公益文化節由保定市委宣傳部、市委網信辦等17家單位聯合主辦,各縣(市、區)委宣傳部、網信辦,唐堯網承辦。活動旨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路意識形態安全和網路強國戰略重要指示精神,推動全市網際網路經濟、文化快速發展,豐富廣大網民精神文化生活,唱響時代主旋律,匯聚網路正能量,助力網路強市建設和網路公益事業,為開創京津保地區率先聯動發展新局面貢獻力量。

開幕式上,河北省委網信辦二級巡視員崔文武首先致辭。他説,2017年以來,保定連續開展三屆網際網路公益文化節,繁榮豐富了網路文化,為廣大網民提供了高品質精神食糧。在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中,保定屬於京津保率先聯動發展的核心區,是重要的區域性中心城市。他希望找準網路文化和網路公益工作的結合點,找準網路文化和文明城市創建的結合點,精心實施一批市民群眾喜聞樂見、豐富多彩的主題活動,充分展示保定悠久的燦爛的文化,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特色鮮明,群眾受益,辦成一屆圓滿、成功、震撼的網際網路公益文化盛會。

隨後市委宣傳部有關領導介紹了“2019中國•保定第三屆網際網路公益文化節”活動情況並宣佈保定市自媒體聯盟和保定市網際網路聯合會成立。據介紹,本屆文化節從9月11日起至12月31日,將圍繞“壯麗七十年,奮鬥新時代”主題,不間斷推出“網路衛士”評選、“e路同行、網聚愛心”公益活動、經濟文化交流合作論壇等20項豐富多彩的單元內容,為廣大網友呈現一場積極健康、向上向善的網路文化嘉年華。

市領導觀看展會。

2019中國•保定第三屆網際網路公益文化節現場。張萌攝

作為本屆文化節的主要內容,在開幕式上,百家網路媒體看保定、首屆保定市“線上線下”特色文旅産品博覽會、首屆保定市融媒體新技術、新産品展示會同時啟動。活動現場,文化産業産品博覽會、精品圖書展、中華老字號産品展示等百餘個展位前人頭攢動、熱鬧非凡。在白溝綜藝工藝品展位前,造型生動、構思巧妙的龍舟手工雕刻工藝品吸引了眾多市民圍觀。“龍舟裏面人物栩栩如生,真想不到是用雙手雕刻出來的!”“裏面人物形態各異,惟妙惟肖,真好看!”市民們對工藝品讚不絕口,紛紛表示此次文化節讓自己增長了見識。

龍舟手工雕刻工藝品。張萌攝

首屆保定市融媒體新技術、新産品展示會尤其引人矚目,來自北京、天津等地的15家企業紛紛亮出了“看家”産品。“這是一款發射多波段大功率電磁波的産品,用於干擾無人機飛行,在短時間內迫使遠距離低空無人機降落。”在無人機系統展位前,一大波對融媒體新技術新産品展示感興趣的市民仔細傾聽著介紹。現場擺放的多架折疊式無人機、油電混動無人機及平臺科技味十足,吸引了眾多市民合影留念,同時吸引了一波又一波客商前來詢價,現場工作人員忙得不可開交。

據了解,首屆保定文化産業産品博覽會、首屆保定市融媒體新技術新産品展示會、精品圖書展、中華老字號産品展示、網際網路+(健康、旅遊、汽車、房産)展示將持續三天,市民可觀看到獨具特色的非物質文化遺産,高工藝、高技術、高創意的精品工藝美術力作以及“中華老字號”相關的食品、調味品、養生製品、酒類、茶葉、傳統中醫藥文化等。

文化節的精彩節目。劉琦攝

開幕式後,由市文廣旅局、市群藝館組織的“歌聲獻給祖國·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文藝節目展演”精彩上演。演員們用動聽的歌聲和多彩的舞姿表達愛黨愛祖國的熾熱情懷,表達對未來美好幸福生活的嚮往和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熱切期盼,贏得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本次開幕式得到了河北日報、河北廣播電視臺、長城新媒體集團、中新網、鳳凰網、新華網保定頻道、河北廣電網、保定日報、保定晚報、保定廣播電視臺、唐堯網、全保定網、保定文明網、保定發佈、保定微訊等媒體以及100多家保定自媒體的大力支援。唐堯網新媒體矩陣對開幕式進行了現場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