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閱讀
 
 
 

2017第二屆博鰲國際旅遊傳播論壇新聞發佈會暨TC獎評獎説明會在京舉行

發佈時間: 2017-10-20   |   作者: 陳勇 羅永生   |   責任編輯: 曾雅琪   |   來源: 中國網圖片中心

 

10月19日,由中國傳媒大學廣告學院、海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瓊海市政府共同主辦的2017第二屆博鰲國際旅遊傳播論壇新聞發佈會暨TC獎評獎説明會在中國傳媒大學新國際交流中心舉辦。主辦方及承辦方代表中國傳媒大學廣告學院院長、國家廣告研究院院長丁俊傑、海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國內市場與會展處副處長王越川、中國傳媒大學廣告學院旅遊傳播研究中心副主任張婷婷、世紀大象群文化傳播(北京)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韋佳出席了本次發佈會。同時出席發佈會的還有國家旅遊局亞洲旅遊交流中心副主任、原國家旅遊局新聞發言人、中國社會科學院旅遊研究中心特約研究員張堅鐘,國家旅遊局中國旅遊出版社副社長張文廣,中國人民大學教授、中國休閒經濟研究中心主任、中國亞洲休閒産業促進會會長、北京市人民政府顧問王琪延,首都經濟貿易大學工商管理學院旅遊管理系系主任蔡紅,中國社科院財經戰略研究院副主任、城市行銷專家劉彥平等旅遊傳播領域專家以及鳳凰網總編輯鄒明、光明網副總編輯高賽、環球時報·環球旅遊週刊主編蔡玉民先生、資深城市旅遊活動專家、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新聞採訪部主任、環球資訊頻率副總監喬衛,萬博宣偉中國區首席策略官Lydia Lee、Discovery頻道廣告總監王馨等嘉賓。

中國傳媒大學廣告學院院長、國家廣告研究院院長丁俊傑

發佈會上,2017第二屆博鰲國際旅遊傳播論壇暨TC獎啟動儀式正式啟動並對外宣佈:2017年第二屆博鰲國際旅遊傳播論壇將於2017年11月19日在海南省瓊海市舉辦。

丁俊傑首先致辭,他表示:“亞太地區作為持續引領全球旅遊業發展的主要地區之一,亞太大國中國,憑藉騰飛的旅遊産業發展現狀和可觀的前景令世界矚目。同時,龐大的旅遊消費市場和巨大的旅遊資源,也讓中國在全球旅遊産業領域佔據了重要的地位。從當前全球旅遊發展態勢看,各方對於旅遊傳播、旅遊行銷越來越重視,2017第二屆博鰲國際旅遊傳播論壇的創設,把近年來全球最為經典的旅遊傳播、旅遊行銷案例拿出來,把他們背後的製作團隊邀請到現場,打造一個論壇性質的智庫平臺和研討平臺有著深遠的意義。”

海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國內市場與會展處副處長王越川

王越川代表海南旅委在發佈會上致辭。他認為,在當今這個迅猛發展的時代,旅遊傳播變得越來越重要,僅僅“做得好”已經不能滿足旅遊業的蓬勃發展,還需 “説得好”。王越川説:“海南擁有良好的自然資源和多樣化的旅遊産品,是中國首個全域旅遊創建示範省。近年來,海南充分利用傳統媒體、新媒體等多種傳播渠道,進行各種線上線下的行銷推廣活動,成功打造了“陽光海南,度假天堂”旅遊品牌,得到了國內外遊客的密切關注。本次論壇落戶海南博鰲是社會各界對海南旅遊傳播的一種認可。”

論壇總策劃、中國傳媒大學廣告學院旅遊傳播研究中心副主任張婷婷

據介紹,本次論壇將緊密貼合國際旅遊傳播發展新趨勢,以“旅遊傳播的全球智慧與中國路徑II”為主題,打通旅遊與傳播的行業壁壘、加強國內外旅遊業界交流,為旅遊傳播産業的發展提供學術和平臺支援,從而促進國際旅遊行銷的推廣交流。

據悉,2016首屆國際旅遊傳播論壇匯集了來自美國、加拿大、英國、日本、台灣等國家和地區的11位旅遊行銷大咖,北京、廣東、廣西、山東、山西、河北、陜西、西藏等省市自治區旅遊委/局負責人、數百名旅遊界及新聞界精英。而本次2017第二屆博鰲國際旅遊傳播論壇,將在鞏固上一屆的成果上,進一步集結旅遊部門負責人、全球知名旅遊專家、學者等,分享國際旅遊傳播經驗,縮短差距,共話全球旅遊傳播之道,共用全球智慧,為中國旅遊傳播産業的發展提供創新思路。

同時,為了進一步帶動我國旅遊傳播和旅遊行銷的創新活力,針對在旅遊傳播領域有過突出貢獻及優秀作品的旅遊委/局/景區、旅遊企業、傳播代理公司、自媒體及個人,中國傳媒大學廣告學院將聯合全球旅遊傳播創意聯盟特別設立國內首個從“品牌、行銷、傳播”三位一體角度綜合衡量旅遊傳播成果及效果的獎項——TC獎,並在論壇現場公佈評獎結果,進行頒獎。據悉,TC獎項包括1項綜合性年度大獎以及10項單項獎,全面涵蓋,精確覆蓋當今旅遊傳播及旅遊行銷領域的各個方面。

論壇總策劃、中國傳媒大學廣告學院旅遊傳播研究中心副主任張婷婷稱,TC獎將成為中國旅遊傳播和旅遊行銷領域的風向標。她説:“TC獎將聚焦對我國旅遊行業産生影響的優秀創意,發掘有價值的旅遊傳播案例,以更加開闊的視野研判旅遊傳播的趨勢和走向,以傳播的力量推動中國旅遊行業的發展。”

此外,本次新聞發佈會不僅向外界公佈了2017第二屆博鰲國際旅遊傳播論壇的相關資訊,還進行了TC獎評審委員會專家聘用儀式,丁俊傑院長為張堅鐘、張廣文、王琪延、蔡紅、劉彥平、鄒明、高賽、蔡玉民、喬衛、Lydia Lee、王馨等11人頒發TC獎首批特聘專家聘書,他們將在隨後的評選中為論壇以及獎項的專業性、權威性和公正性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