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閱讀
 
 
 

中國攝影家永和奇奇裏影像村掛牌開展

發佈時間: 2017-10-17   |   作者: 山西日報   |   責任編輯: 曾雅琪   |   來源: 山西日報

 

為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中國攝影家·永和奇奇裏影像村”10月17日,在永和縣奇奇裏村掛牌開展。

今年初,永和縣政府和瀚圖影像攜手國內39個知名攝影組織、新聞媒體和百名攝影家共同發起“中國攝影家精準扶貧棗林”認領活動,倡導全國攝影人通過影像的力量,為山區農民的脫貧致富,搭起一座一站式攝影人扶貧獻愛心的金橋。7月23日,“中國攝影家精準扶貧棗林”在永和縣黃河乾坤灣畔的奇奇裏村開園。

為了進一步推廣奇奇裏村豐富的旅遊資源和特色農産品,繼續與影像結緣,奇奇裏村籌建“中國攝影家·永和奇奇裏影像村”,打造中國第一個黃河岸邊“攝影村”。活動得到了來自國內27個省市和3個國家攝影家的大力支援,經過三個月的籌備工作,影像村首期建設已經全部完工,展出作品千余幅。組委會邀請著名攝影家朱憲民、袁毅平、張桐勝、鄧維、王悅、索久林、胡金喜、高健生、武普敖、王石、王岩、周建松、王文興、丁福源等中國攝影家精準扶貧棗林榮譽棗農代表在農家院建起攝影家農家展覽館,邀請北京公益攝影協會、遼寧省青年攝影家協會、江蘇法爾勝泓昇攝影協會等國內知名攝影組織建立“榮譽棗農-中國優秀攝影團體藝術展覽館”。著名的希望工程形象代言人、《大眼晴》作者、中國攝影家精準扶貧棗林代言人解海龍攜妻子、兒子、兒媳一家人的攝影作品首次亮相農家院。著名攝影家郭建設的《紅色中國》巨幅展出,他的愛女12歲的郭若儀小朋友的作品也同時展出,她也成為這次展覽最小的參展者。著名軍旅攝影家宋舉浦將軍,著名攝影家、解放軍畫報記者部主任岱天榮等以軍事題材的作品展示了共和國的強國強軍夢。

中國攝影家·永和奇奇裏影像村的建立,是響應精準扶貧號召,文化下鄉,文化扶貧,還藝術于農村,還藝術于農家,還藝術于農民的積極嘗試和實踐。影像能夠改變歷史,必將對我國精準扶貧事業産生積極影響。投身精準扶貧事業,是每一個攝影人的社會責任和歷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