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閱讀
 
 
 

徵稿啟事|“流光溢彩張家口”延時攝影大賽

發佈時間: 2017-12-01   |   作者: 中國網圖片中心   |   責任編輯: 李霞   |   來源: 中國網圖片中心

 

· 關於“延時攝影”

延時攝影的魅力便在於它是一種時間藝術,是對“時間的濃縮”。以秒來表達小時,以分鐘來表達天。這種極具視覺衝擊力的表達方式,是時間藝術和空間藝術的衝撞結合。讓人感覺到自己的渺小和世界的浩瀚,當你看到瑣碎緩慢的時間,在延時攝影的魔力下,變得濃縮和異彩紛呈,你會驚訝於時間這個藝術大師的絕妙手法。

 

如今,越來越多的人開始親手締造這記錄“時光飛逝”的藝術作品,無論是專業的數位相機,還是具有延時功能的各種手機,讓每個人都成為濃縮時光的高手。

 

· 大好河山張家口

隨著攜手北京贏得2022年冬奧會舉辦權,張家口——這座歷史悠久的城市再度活躍於世界舞臺。因為冬奧會,張家口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但大好河山張家口的美其實異彩紛呈,多姿多彩。

這裡有萬里長城第一門——大境門

這裡有“中國66號公路”——草原天路

這裡有九曲十八彎的閃電河

這裡有“京畿明珠”官廳湖

這裡有“古道奇峽”飛狐峪

這裡有“塞外九寨溝”樺皮嶺

……

漫山遍野的巨型風車與交相輝映的光伏發電板,構成了一幅張家口新時代的大美畫卷。

 

由中共張家口市委外宣局和中國網圖片中心聯合舉辦的“流光溢彩張家口”延時攝影作品大賽,用延時攝影來全面展示張家口的城市風貌、自然地域、人文地理、風景名勝、經濟建設,全方位展示綠色生態冬奧之城張家口的新風貌和日新月異的發展和變化。

 

主辦單位:中共張家口市委外宣局、中國網圖片中心

支援單位:河北省對外傳播中心、河北省攝影家協會、張家口市攝影家協會

協辦單位:深圳市尚吉利商貿有限公司

 

一、大賽時間

徵稿時間:2017年12月1日-2018年8月31日

評選時間:2018年9月1日-2018年9月10日

 

二、徵稿內容

本次活動面向國內外攝影家、新聞媒體攝影記者、攝影愛好者、普通百姓。

主要題材:張家口市所轄地區的城市風光、地標建築、城市交通、自然風光、風景名勝、天文景象、民俗文化、百姓民生等各個方面的延時攝影作品。

 

三、大賽評委

楊越巒 中國攝影家協會副主席、河北省攝影家協會主席

李建新 著名導演、曾任北京電影製片廠(中國電影集團公司)導演

李少白 著名攝影家,中國攝影家協會藝術委員會委員

劉世昭 著名攝影家、《人民中國》攝影記者

柴   選  中國攝影報副總編輯

殷子健 中國網圖片中心主任

李曉寧 張家口市攝影家協會主席

張   恒 延時中國創始人 

 

四、參賽方式及作品要求

1、延時攝影作品為AVI/MP4/MOV/ MPEG格式,時長為 10 秒-30 秒,橫拍 4:3 或 16:9 畫面,解析度不低於1920x1080,碼流7Mbps以上,15Mbps以下;

2、視頻名稱為“延時攝影名稱+參展者姓名+真實手機號”發送至:cic_hb@163.com

郵件中註明以下內容:作品名稱、拍攝設備、拍攝地點、拍攝日期、作者姓名、聯繫方式;

3、每人不限投稿數量,數量和品質綜合評定為評選重要標準之一。

 

五、大賽獎項設置

一等獎:1名(10000元現金獎勵)    

二等獎:5名(價值3000元獎品)

三等獎:8名(價值600元獎品)

優秀獎:10名 (價值200元獎品)

備註:獲獎者獎金個稅由承辦方代扣代繳。

 

六、比賽須知

1.參展者必須擁有參展作品的著作權。

參展作品須為本人作品,不得抄襲、拷貝、倣冒,評審後如被檢舉經主辦方查證屬實者,取消獲獎資格,取消之獎項不再替補。如已領獎項者,主辦方將追回原獎項。

2.獲獎作品的版權(除署名權外)歸大賽主辦方所有。

主辦方有權將獲獎作品不限次數使用於相關的公開展示、製作、廣告、宣傳及刊印等,不再向作者另付稿酬。任何第三方未經允許不得擅自轉載或用於商業目的。

3.參展作品涉及的肖像權、名譽權、著作權等引發的法律後果及責任均應由參展者本人承擔,主辦方不承擔由此引發的一切法律後果,同時,因此而給主辦方帶來的不良影響及利益損害的,主辦方將有權向參展者追償。

4. 參展作品涉及色情、暴力、血腥等不健康內容的,主辦方有權進行處理。

5. 凡參展者即視同承認上述所列各項規定。

6. 大賽主辦方擁有本次活動的最終解釋權。

 

七、媒體支援

國家級媒體

中國網、新華網、中新網、央視網、央廣網、光明網、中國經濟網、中青網、中國攝影報、中國旅遊報、影像中國網、中國週刊、人民攝影報、中國攝影家雜誌、新浪、騰訊、搜狐、雲遊色攝影旅行網、全球攝影網、瀚圖影像、蜂鳥網、佳友線上、攝影之友、色影無忌…

河北省媒體

河北日報、河北日報新媒體、燕趙都市報、新華網河北、人民網河北、中國日報網河北、中新網河北、鳳凰網河北、央視網河北、新浪河北、騰訊河北、網易河北...

河北省攝影家協會、張家口攝影家協會、莊裏微、河北旅遊…

張家口媒體

張家口日報、張家口手機臺、張家口新聞網、醉美張北、張家口朋友圈、大好河山張家口、張家口資訊網、今日宣化、微觀張北、掌上康保、微沽源、山藥蛋傳媒、騰訊大燕網張家口、懷安網、玩壞宣化、蔚縣在路上、下花園生活圈、宣化生活指南、張家口焦點、赤城日報、萬全生活圈、張家口同城快訊…


“流光溢彩張家口”延時攝影作品大賽官方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