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雛鷹·呵護健康”公益講座走進安鄉校園
發佈時間:2023-06-0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郭毅 余芬 | 責任編輯:

5月30日下午,由湖南省婦聯指導,湖南省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主辦,湖南省兒童醫院承辦,常德市婦幼保健院協辦的第八屆“關愛雛鷹·呵護健康”公益活動走進常德市安鄉縣城北小學和昌頤小學,為1100多名師生送去關愛與健康。

專家授課現場

活動中,常德市婦幼保健院兒童保健科專家團隊,為現場師生們帶來了關注心理健康、預防兒童意外傷害公益課程。主講人通過視頻播放、數據分析、圖文講述等方式,給學生們宣講了“青春期性啟蒙”“兒童心理髮展特點”“預防性侵”“預防溺水”等一系列心量健康、應急救護知識,並通過現場示範向同學們介紹“心肺復蘇”的操作重點及實操演練,在現場操作過程中同學們積極互動,同時為師生答疑解惑,氣氛熱烈。

心肺復蘇實操演練

專家與學生合影

此次活動旨在提高未成年人自我防範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增強科學應對突發事件和應急救護能力,共同守護未成年人健康成長。下一步,常德市婦幼保健院將聯闔家庭、學校和社會的力量,為孩子們健康成長築起一道堅固的防護墻,為家庭編織一張幸福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