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開賽
發佈時間:2023-05-3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周峰 | 責任編輯:

5月29日,“技行沅澧•能創未來”常德市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開賽。這是常德市舉辦的一次規格最高、競賽項目最多、參賽規模最大、技能水準最高的綜合性市級一類職業技能大賽,共有24支代表隊、269名選手參賽。

比賽現場

本次大賽由常德市人民政府主辦,市人社局、市總工會、團市委、市婦聯等單位共同承辦,是全市技能人才隊伍的一次重大練兵活動,旨在激勵更多勞動者走技能成才、技能報國之路,搭建技能人才相互學習交流平臺,推動社會各界重視技能人才工作,服務和推進創新突破産業突圍三年攻堅行動。

此次大賽對接世界技能大賽的理念和標準,圍繞全市新興優勢産業、傳統優勢産業、現代服務業及緊缺職業(工種),共設置了20個競賽項目,包括CAD機械設計、工業機器人等新技能項目,車工、焊工、鉗工、汽車技術等傳統項目,以及農産品食品檢驗員、釀酒師、品酒師等常德市第一次納入職業技能競賽的新項目。大賽採取集中辦賽和分散辦賽相結合的模式進行。其中,11個集中辦賽項目于5月29日至31日在常德技師學院、常德職業技術學院、金健米業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德山酒業有限公司等四個賽點展開角逐。9個分散辦賽項目已陸續在國網常德供電公司、市農機事務中心、石門縣全民健身中心等地進行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