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大力推進綠色建築工業化産業發展
發佈時間:2023-04-2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馮健 | 責任編輯:

4月26日,常德市住建局組織召開常德市綠色建造培訓暨《湖南省裝配式建築評價標準》宣傳貫徹會,大力發展綠色建築,積極推廣裝配式建築等綠色建造方式。各建設單位、勘察設計單位、施工圖審查機構、裝配式建築生産基地、裝配式建築産業等相關單位近300人參會。

會議現場

培訓會上,市住建局相關負責人結合國家“雙碳”戰略深入分析雙碳目標下裝配式建築産業面臨的挑戰和機遇,探討裝配式建築對實現建築業“雙碳”目標的重要意義,作了《“雙碳”目標下的綠色建造》演講。省住建廳培訓專家解讀《湖南省裝配式建築評價標準》並現場解答與會人員提出的疑問。

會議指出《湖南省裝配式建築評價標準》指導裝配式建築綠色化、標準化、資訊化、品質化發展,對裝配式建築的穩健綠色發展具有重要作用,與會人員要學懂《湖南省裝配式建築評價標準》,在具體項目中應用好標準;在項目實施過程中要強化品質標準,促進裝配式建築高品質、高品質發展;要牢固樹立裝配式建築工業化思維和産品意識,努力實現裝配式建築創新發展;要當好宣傳員,把學到知識宣傳出去、推廣出去,營造出城鄉建設必裝配的濃厚氛圍。

據介紹,裝配式建築方式採用標準化設計、工廠化生産、裝配化施工、資訊化管理、智慧化應用,推動傳統建築方式向工業化轉變,極大地節約了資源、降低成本,更好實現綠色新發展理念,是實現建築業“雙碳”目標和解決傳統建築業用工荒的重要技術路徑,也是未來建築行業的總趨勢和發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