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際動車恢復最初公佈的票價
發佈時間:2021-12-07 | 來源:常德日報 | 作者:胡秋菊 | 責任編輯:

“喲,票價又漲了!”12月6日,市民楊女士欲購買火車票前往長沙,打開購票網站,卻發現C字頭城際動車組列車票價再度上漲,常德至長沙二等座票價已上漲至75元。

今年10月11日零時起,全國鐵路四季度調圖正式實行,常德火車站實施新的列車運作圖後,車次和票價均有變化。其中,城際動車(C車)二等座票價為63元起,和原來的最低53元票價相比,上漲10元,最高為67元。12月6日起,石長、黔張常鐵路城際動車(C車)票價再次上漲,以常德至長沙區間為例,白天運營的城際動車二等座票價均漲至75元,一等座票價漲至120元。僅有兩對晚上運營的動車,票價仍為63元、67元。不過,9月開行的“城鐵快巴”列車(Z車)票價仍為68.5元;特快列車(T車)票價也未上漲,仍為77.5元。

隨後,從常德火車站了解到:此前的票價是屬於打折後的價格,如今常德至長沙區間城際動車二等座票價75元,相當於恢復到了最初公佈的票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