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通報5起自然資源規劃領域典型違法案件
發佈時間:2021-12-0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唐家新 | 責任編輯:

為進一步加大自然資源規劃領域行政執法案件的曝光力度,強化警示教育震懾作用,有效維護法律法規權威,常德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近日通報了漢壽湘同發野生動物園有限公司非法佔地案等5起典型違法案件處理結果。

2021年4月,漢壽湘同發野生動物園有限公司擅自超審批面積佔用漢壽縣株木山街道韓文社區集體土地,修建雨棚3個,館舍5棟,建築物總面積1501.11平方米。其行為屬於非法佔地行為。2021年6月14日,漢壽縣自然資源局對漢壽湘同發野生動物園有限公司下達了《行政處罰決定書》,責令其退還非法佔用的土地給漢壽縣株木山街道韓文社區,沒收在違法佔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構)築物,並處罰款人民幣13.6185萬元。

2018年3月,澧縣涔南鎮雙鋪村村民委員會未經批准,在本村八組境內非法佔用集體土地修建一棟磚混建築物(鄉村大舞臺),佔地面積約922.66平方米。其行為屬於非法佔地行為。2021年8月5日,澧縣自然資源局對澧縣涔南鎮雙鋪村村民委員會下達了《行政處罰決定書》,沒收其在非法佔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築物和其他設施,並處罰款人民幣18453.2元。

鼎城區十美堂鎮月亮洲村民委員會未經批准,于2017年9月擅自在鼎城區十美堂鎮月亮洲村七組(原黑山嘴鄉打鼓臺村)佔用集體土地1820平方米修建綜合服務中心。其行為屬於非法佔地行為。2021年5月20日,鼎城區自然資源局對鼎城區十美堂鎮月亮洲村民委員會下達了《行政處罰決定書》,沒收其在非法佔用土地上新建的建築物和其他設施,並處罰款人民幣2592元。

2013年10月以來,劉俊嘉未經批准,擅自佔用鼎城區鬥姆湖街道馬橋社區(原馬橋村)三組的集體土地修建房屋,佔地面積534平方米。其行為屬於非法佔地行為。2021年8月9日,鼎城區自然資源局對劉俊嘉下達了《行政處罰決定書》,責令其退還非法佔用的集體土地給馬橋社區居委會,沒收在非法佔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築物和其他設施,並處罰款人民幣8010元。

2021年9月22日,李定國未經批准,擅自在佘市橋鎮豐登村和平組開採磚瓦用頁巖資源138噸,其行為屬於無證開採礦産資源行為。2021年10月13日,臨澧縣自然資源局對李定國下達了《行政處罰決定書》,責令其停止無證開採礦産資源行為,沒收違法所得897元,並處以罰款人民幣22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