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壽縣偵破一起非法經營涉毒電子煙案 刑拘18人
發佈時間:2021-12-0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曹禮濱觀 | 責任編輯:

近日,湖南常德市漢壽縣公安局、縣煙草專賣局聯合偵破一起非法經營涉毒電子煙案件。

今年5月,漢壽縣煙草專賣局執法人員在日常市場走訪中發現,轄區記憶體在利用新型毒品合成大麻素合製作電子煙,在酒吧、KTV、網咖等娛樂場所售賣的違法行為。漢壽縣煙草專賣局核實案情後,第一時間與漢壽縣公安局成立聯合專案組開展立案偵查。聯合專案組對轄區所有電子煙銷售網點進行全方位走訪摸排,利用大數據充分蒐集“四流一網”各項資訊,最終鎖定18名經常互相容留吸毒的涉案人員,並開展抓捕。11月24日,18人全部到案。在大量證據面前,18名涉案人員均對自己涉毒的違法犯罪行為供認不諱。漢壽縣公安局現已對18名涉案人員依法進行刑事拘留。

下一步,該局將全面貫徹落實新修訂《中華人民共和國煙草專賣法實施條例》,切實加強轄區內電子煙等新型煙草製品監管,聯合公安、市場監管部門深入開展專項行動,進一步加大對電子煙的科普宣傳,全面做好以案釋法、以案普法,全力推進電子煙市場監管常態化、長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