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舉行城市更新“三建三拆”工作動員大會
發佈時間:2021-10-28 | 來源:常德日報 | 作者:焦陽 | 責任編輯:

10月27日,常德市舉行城市更新“三建三拆”工作動員大會,對城市更新“三建三拆”工作進行動員部署。市委副書記、市長鄒文輝在會上指出,按照中央城市更新行動決策部署,結合常德實際提出的,各級各部門要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形成合力,迅速掀起全面推進城市更新“三建三拆”工作的熱潮。

image.png

會議現場

image.png

鄒文輝講話

會上,副市長尹正錫作工作動員報告,對“三建三拆”具體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三建三拆”,即功能體系建設、服務體系建設、管理體系建設,拆違建、拆圍墻、拆危房,以此作為常德實施城市更新的重要路徑,以“三建三拆”推動城市更新。市城管執法局、武陵區政府、白馬湖街道、體育東路社區分別作了表態發言。會議下發了“三建三拆”工作方案、政策彙編、標準規範、政策問答和《關於交辦市城區“三建三拆”工作2021年冬季攻勢任務清單的通知》等文件。

鄒文輝指出,“三建三拆”順應了群眾期盼,找準了城市更新的基本路徑,符合城市發展的內在要求,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有強烈的緊迫感、責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樹立“最先一公里”思維,從群眾的切身感受出發,體驗群眾日常工作、生活、學習面臨的諸多不便,為群眾實實在在地解決問題和困難,以此來不斷滋養常德人民的榮譽感。全市要堅持以提升市民生活便利度為基本路徑,切實從維護群眾利益出發,不斷提升黨員幹部的群眾工作能力,引導人人參與、人人貢獻力量,形成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凝聚起推進“三建三拆”的強大合力;要掌握推進“三建三拆”的“金鑰匙”,運用好法規政策和群眾路線,樹立法治思維,堅持公平正義,集中群眾智慧,讓“三建三拆”工作中的問題迎刃而解;要切實擔負起“三建三拆”的政治責任,貫通責任鏈條,市、區、街道、社區要各盡其責,建強工作機制,堅持黨建引領、基層自治、法治保障,把握先後順序,確保各項工作有序開展;嚴格考核獎懲,做到獎罰分明,不留餘力、不打折扣、不講價錢,堅決完成“三建三拆”工作任務。

市政府黨組成員傅勇主持會議,常德經開區管委會主任鄒如龍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