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館概覽
新聞快訊
臨展介紹
館藏薈萃
展館介紹
建設歷程
社教活動
視頻點播
服務指南
新聞快訊 |  

第十九屆(2021年度)全國博物館十大陳列展覽精品推介活動終評彙報會在武漢舉行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 | 來源:國家文物局公眾號

5月15日,由國家文物局指導,中國博物館協會、中國文物報社主辦的第十九屆(2021年度)全國博物館十大陳列展覽精品推介活動終評彙報會在國際博物館日中國主會場武漢舉行。國家文物局副局長顧玉才線上出席會議。


顧玉才在講話時強調, “十大精品”推介活動要將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博物館工作系列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于活動全流程。要嚴格把關,堅持優中選優,注重展覽內容表達的通俗性和知識傳播的可及性,深刻展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革命文化和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生動展現多元一體中華文明,將及時反映時代熱點、深受群眾喜愛的展覽評選出來。要公平公正,嚴格按照要求,讓推介結果真正能夠得到行業內外的認同、得到廣大觀眾的認可。要統籌兼顧,堅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兼顧不同題材、類型的博物館陳列展覽,關注緊跟國家時事熱點、展示重大考古發現和最新學術研究成果的展覽,促進博物館行業水準的整體提升。要加強宣傳,進一步擴大“十大精品”推介活動影響力、輻射力,讓好展覽更多走進公眾生活,不斷提升品牌價值、釋放品牌力量。


15日下午至16日,39個入圍終評項目單位將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進行彙報。公眾可通過中國文物報央視頻號、知乎號,文博線上平臺微網志,文博視頻微視號,文物之聲視頻號,極目新聞,騰訊視頻財經頻道、文化歷史頻道等平臺觀看現場直播。


中國博物館協會理事長劉曙光、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李述永,國家文物局博物館與社會文物司、中國文物報社、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等有關負責同志分別線上上線下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