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館概覽
新聞快訊
臨展介紹
館藏薈萃
展館介紹
建設歷程
社教活動
視頻點播
服務指南
新聞快訊 |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家風系列展“周恩來家風圖片展”即將開幕!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 | 來源:博物館

圖片


由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周恩來故居管理處主辦的“周恩來家風圖片展”將於“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之際在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開幕。


“周恩來家風圖片展”圍繞“家世”“家教”“家庭”三個方面,通過80余幅具有代表性的珍貴歷史圖片,生動詮釋了周恩來不僅是治國理政的楷模,也是修身齊家的典範,對於弘揚老一輩革命家家風家規,引領社會風氣具有重要意義,為廣大幹部群眾立家規、正家風提供了生動教材。

圖片

“家世”部分展現了周恩來童年的良好家教及優秀品格的形成;“家教”部分展示周恩來清正廉潔的高尚品德和優秀家風;“家庭”部分再現了周恩來、鄧穎超夫婦相濡以沫、悲喜分擔,共同走過的風雨歷程。

圖片

作為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性教育活動備選場所,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在做好原創“家和萬事興——家教家風主題展”宣傳展示的同時,將陸續引進推出優秀家風系列展,傳承中華民族家庭美德,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圖片

周恩來故居立足特有資源,深入挖掘“家”的內涵,推出《周恩來家風圖片展》,讓更多的人了解周恩來的家風故事,讓這份彌足珍貴的精神財富惠及更多的家庭。

“周恩來家風圖片展”展期為2022年3月7日2022年6月7日,快快約上您的家人和朋友蒞臨參觀吧!

圖片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