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館概覽
新聞快訊
臨展介紹
館藏薈萃
展館介紹
建設歷程
社教活動
視頻點播
服務指南
新聞快訊 |  

“少年兒童迎冬奧——第二屆全國兒童繪畫展”在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開展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 | 來源:博物館



1月14日,“少年兒童迎冬奧——第二屆全國兒童繪畫展”在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開幕。

圖片

展覽從2022幅作品中精心遴選出300余幅代表作,分為“我的童年冬奧夢”“靈巧小手畫冬奧”“冰雪迎春喜洋洋”“攜手奮進向未來”四個篇章進行展示。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書記、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館長蔡淑敏出席開幕式併為參展作者、指導教師代表頒發證書。

圖片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常務副館長寇虎平在致辭仲介紹,此次作品徵集範圍覆蓋31個省區市,畫作主題突出,內容豐富,通過充滿童真童趣的冰雪畫面,展示了少年兒童喜迎冬奧的美好心願,崇尚奧運精神、熱愛冰雪運動的運動場景以及“一起向未來”的堅定信心。

圖片

中國女畫家協會主席孔紫表示,迎冬奧的作品徵集活動,受到廣大兒童積極響應和踴躍參與,孩子們用手中的畫筆點染出心中的“冬奧夢”,特別令人感動的是,來自特教學校的孩子們,也紛紛用畫作表達他們對冬奧的讚美和希翼,在寒冷的冬季感受“雪融融”的溫暖。

圖片

前短道速滑國家隊隊員、短道速滑世界冠軍趙楠楠分享了她在賽場上拼搏的故事,傳遞了冬奧精神。


圖片


來自史家衚同小學的李智恩和她的同學們,向觀眾展示了自己創作的畫作,表達了對冬奧的憧憬與夢想。

圖片

開幕式上,中國兒童中心的孩子們表演了歡快的舞蹈。


本次展覽由全國婦聯家庭和兒童工作部、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共同主辦,並得到北京冬奧組委文化活動部和新聞宣傳部等部門大力支援。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教育部、文化和旅遊部、國家體育總局、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北京冬奧組委、中國博物館協會、中國兒童中心、中國婦女雜誌社、北京市婦女聯合會、北京市文物局、中國藝術教育促進會、中國女畫家協會、中央美術學院少兒美術教育研究中心等相關單位領導嘉賓,以及學校、兒童和家長代表參加活動。

展覽將持續到2022年3月15日,期間還將開展豐富多彩的冬奧冰雪體驗及實踐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