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館概覽
新聞快訊
臨展介紹
館藏薈萃
展館介紹
建設歷程
社教活動
視頻點播
服務指南
新聞快訊 |  

2021“博物館陳列展覽高級研修班”第六講預告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 | 來源:博物館

圖片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聯合北京博物館學會主辦的2021年“博物館陳列展覽高級研修班”已經開班,課程專家雲集,精彩不斷。2021年11月23日(週二)下午14:00-16:00,故宮博物院展覽部副主任孫淼副研究館員將帶來第六講:《展覽論》,敬請關注。


圖片



11月16日下午,由清華大學美術學院黨委書記馬賽教授講述《展示設計教學實踐與研究》。馬賽教授從展示設計教學與實踐的經驗出發,利用眾多生動精彩的案例從認識展示設計本質、處理視覺、思維與情感的關係、處理技術手段和展示主題的關係、培養展示設計的管理意識等幾個方面深刻闡釋了展示設計的內涵。講座引起線上學員的共鳴。

本屆研修班由北京博物館學會陳列設計專業委員會承辦,人民文博(北京)運營管理有限公司支援。時間為2021年10月中旬到12月中旬,為期兩個月,每週一次,共8次課程16學時。

受疫情影響,從第五講開始,研修班的線下課程報名暫停,後續會將錄製的課程資源作為線上課程放在人民文博培訓中心(小鵝通),學員可線上上學習,有效期3個月。

線上課程前五講已經上線,請歡迎識別二維碼收看。

圖片

點擊可收看線上課程

聯繫人:于老師18611170783,王老師13811128311,張老師18613367195。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
2021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