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館概覽
新聞快訊
臨展介紹
館藏薈萃
展館介紹
建設歷程
社教活動
視頻點播
服務指南

首頁·走進婦兒博物館·教育活動預告


“家風故事匯”《成長之約》系列動畫第四集
 

為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72週年華誕,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精神血脈,引導廣大兒童和家庭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情感,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精心打造的“家風故事匯”《成長之約》系列動畫片開播啦!



這是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為廣大兒童和家庭送上的時代禮物。通過講述向警予、屠呦呦、中國女排、卓嘎央宗、王亞平等不同時期的巾幗英雄故事,弘揚她們深厚的家國情懷和崇高的精神品格,促進新時代家庭家教家風建設。


image.png


《成長之約》系列動畫片共6集。每集以發生在小主人公“樂寶”和“喜貝”身上的一段家庭故事為切入點,通過他們與英雄之間的時空對話,講述巾幗英雄的傑出貢獻和感人故事,讓家長和孩子們品味濃厚家國情懷,感悟崇高精神品格,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給孩子講好“人生第一課”,幫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激勵他們成長為能夠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讓我們跟著小主人公“樂寶”和“喜貝”,在《成長之約》的故事裏一起成長吧!


系列動畫將在博物館官方網站、微信公號、抖音、B站等平臺同步更新,敬請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