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館概覽
新聞快訊
臨展介紹
館藏薈萃
展館介紹
建設歷程
社教活動
視頻點播
服務指南
新聞快訊 |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用愛守護”兒童生命安全教育視頻在歌華有線電視播出,大家打開電視看咯!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 | 來源:博物館


由我館精心策劃並製作的“用愛守護——兒童生命安全教育活動”系列視頻,已在歌華有線年華專區正式上線。北京地區的觀眾通過有線電視就能觀看囡囡和囝囝一家的故事啦。



“用愛守護——兒童生命安全教育”活動是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為貫徹落實新修訂的《未成年人保護法》,加強兒童自我保護意識,提升家庭安全教育和防護水準而精心策劃製作的一套兒童性別及安全教育課程。該活動以動畫視頻為載體,寓教于樂,每集圍繞特定主題,安排動畫故事、專家點評、親子互動三項內容,將Q萌的卡通形象、生活的常見情景同知識講解、手工互動緊密集合,從而幫助家庭建立陽光健康的兒童性別教育觀念,傳授有益親子互動的兒童性別教育方法。



此次活動視頻在歌華有線年華專區播出,通過覆蓋北京地區的有線電視,讓這場“愛”的守護進一步觸達兒童和家庭。在築牢家庭安全防線,保護兒童身心健康方面,貢獻博物館的智慧和力量。


如何進入“年華”專區?
方法一:看直播頻道時,按遙控器數字鍵999即可進入;
方法二:遙控器按綠色“主頁”按鈕進入交互平臺,用方向鍵移至“年華”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