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館概覽
新聞快訊
臨展介紹
館藏薈萃
展館介紹
建設歷程
社教活動
視頻點播
服務指南
新聞快訊 |  

全國婦聯部署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關於注重家庭家教家風建設論述摘編》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 | 來源:中國婦女報

日前,全國婦聯印發通知,就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關於注重家庭家教家風建設論述摘編》作出部署安排。


《通知》指出,《論述摘編》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家庭領域的集中體現,是推進新時代家庭工作的綱領性文獻。認真學習宣傳貫徹《論述摘編》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各級婦聯組織的重大政治任務,是做好黨中央交給婦聯組織家庭工作重要任務的必然要求。要深刻領會和把握家庭在國家發展、民族進步、社會和諧中的重要基點作用,深刻領會和把握中華民族傳統家庭美德是支撐中華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傳的重要精神力量,深刻領會和把握家庭教育最重要的是品德教育,深刻領會和把握好家風對良好社會風氣的重要支撐作用,深刻領會和把握家風建設對領導幹部作風建設的重要性,深刻領會和把握新時代家庭觀的深刻內涵,深刻領會和把握做好家庭工作是婦聯組織服務大局、服務婦女的重要著力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紮實推進新時代家庭家教家風建設,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上來。


《通知》強調,要持續深入開展學習宣傳宣講,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在婦聯繫統、廣大婦女和家庭中走深走實。要抓實抓好學習,堅持以上率下,抓機關帶系統、抓系統帶各級婦聯幹部,把《論述摘編》作為必讀書目,列入“巾幗心向黨 奮鬥新征程”群眾性宣傳教育活動的重要學習教材,作為各級各類培訓的重點內容和學習教材,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做好宣傳解讀,系統全面闡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做好分層分類宣傳,帶動更多家庭見賢思齊、崇德向善。要開展典型選樹宣講,用好紅色資源,廣泛開展愛黨愛國家風故事宣講,展示億萬家庭踐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的鮮活實踐。


《通知》要求,要認真抓好貫徹落實,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扎紮實實落到基層、落到億萬家庭中,進一步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要突出常態長效,深化家庭文明建設,分類別、不間斷開展不同主題的最美家庭尋找活動,引導廣大婦女帶動家庭成員大力培育新時代家庭觀,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落細落小落實到家庭。要堅持立德樹人,加強家庭教育指導服務,以“六個一”為重點,促進家庭學校社會協同育人,引導少年兒童深入了解中國共産黨百年光輝歷程,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感。要回應期盼關切,精準服務家庭急難愁盼,結合“我為婦女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幫助廣大家庭解決養老育幼實際問題,推動政策支援,提供關愛幫扶,把黨的關懷和溫暖送到廣大家庭。要創新工作機制,發揮家庭家教家風在基層社會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堅持黨建引領,推動婦聯組織嵌入基層治理體系、工作融入基層治理格局、力量加入基層治理隊伍,推動健全黨政主導的維權服務機制,聯合有關部門健全完善婚姻家庭矛盾發現、調解機制,以家庭平安和睦促進社會和諧穩定。要發揮“聯”字優勢,在大局中謀劃推進新時代家庭工作,促進家庭與經濟社會同步發展,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週年。


(來源:中國婦女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