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館概覽
新聞快訊
臨展介紹
館藏薈萃
展館介紹
建設歷程
社教活動
視頻點播
服務指南
新聞快訊 |  

“博物館裏的秘密——聽齊爺爺講國寶故事”活動公告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 | 來源:博物館

小朋友們,你們參觀過博物館麼?你們想不想和展櫃裏的文物們成為好朋友呢?


家長朋友們,你們和孩子一起走進博物館的時候,有沒有擔心過展板上的文字太枯燥呢?希不希望有更好的辦法讓孩子的博物館之行收穫滿滿呢?


在世界讀書日來臨之際,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邀請大小朋友一起走進我們的活動,來參加“博物館裏的秘密——聽齊爺爺講國寶故事”。


齊爺爺是誰?他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來,由周恩來總理親自挑選,國家培養的第一代博物館講解員齊吉祥先生。他特別關注博物館面向兒童的教育,通過挑選孩子們感興趣的切入點,用親切生動的語言,讓很多孩子愛上了文物故事,愛上了參觀博物館,孩子們都親切的叫他齊爺爺。


本次活動我們特別邀請齊爺爺,用生動有趣的語言,分享如何讓孩子們聽懂國寶裏的故事。


活動時間

2021年4月17日10:00-12:00


活動地點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三層平臺


活動內容

由齊爺爺通過博物館裏的經典文物,將家長與孩子們帶入絢麗精彩的文物世界,讓孩子們在增長見識的同時,感受文物與博物館的魅力。我們還將進行問答交流,可以讓家長、孩子們與齊爺爺共同探討如何利用博物館的資源讓孩子們更充實、更快樂的成長。


報名人數

共招募30組家庭(每組家庭含一大一小,兒童年齡在6歲以上)


報名及諮詢

報名方式:微信關注公眾號“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報名活動。

諮詢電話010-65126655轉2207;010-65126655轉2261


注意事項

因疫情期間工作需要,請報名活動的同時在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微信公眾號內預約當天參觀。

為保證公共文化資源被充分利用,報名預約後請務必按時參與。

在館內活動時,請配合工作人員,維護博物館參觀秩序。

活動中館方會攝影攝像,將可能用於活動宣傳或其他公益用途,報名參加活動即表示默認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