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館概覽
新聞快訊
臨展介紹
館藏薈萃
展館介紹
建設歷程
社教活動
視頻點播
服務指南
新聞快訊 |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開展 “關注消防 生命至上”消防安全教育培訓活動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 | 來源:博物館

為進一步增強幹部職工的消防安全意識,提高應急處突能力,提升安全工作水準,11月9日,在第29個“全國消防日”到來之際,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組織全體幹部職工和物業公司員工,以“關注消防生命至上”為主題開展了消防安全教育培訓,同時啟動博物館“119”消防宣傳月活動。

此次培訓旨在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的重要指示,認真落實全國婦聯領導的部署要求,傳達了全國婦聯書記處書記、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館長蔡淑敏對博物館安全管理工作四點具體要求。一要培養建立高素質、專業化的安保隊伍;二要健全完善安全責任制度,明確分工,責任到人;三要堅持問題導向,防微杜漸,做到安全工作有計劃、有分工、有要求、有督促、有檢查;四要堅持底線思維,切實增強幹部職工尤其是安保人員的責任意識和奉獻精神。

通過培訓,大家增強了消防安全意識,學習掌握了有關知識和技能,對搞好全館的安全工作起到了積極作用。

來自博物館安防部、開放服務部、陳列與資訊部以及物業安保部的同志結合本職崗位,圍繞如何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進行交流分享。通過互動問答,進行消防安全培訓,普及消防安全知識。觀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切實增強安全意識,防範安全風險。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副館長寇虎平作了總結講話。肯定了博物館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對進一步做好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強調安全工作是博物館事業發展的重要保障,要時刻牢記安全工作無小事,始終堅持底線思維,博物館每個人都是消防員和安全員,全體幹部職工要強化消防安全意識,落實安全主體責任,自覺遵守安全規範,認真排查和消除各種安全隱患,堅決做到“防患于未然”,切實把博物館安全工作落細落小落實,確保萬無一失。

在消防宣傳月期間,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將組織開展包括安全工作檢查、安全教育培訓、消防知識競答以及消防演練等一系列工作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