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館概覽
新聞快訊
臨展介紹
館藏薈萃
展館介紹
建設歷程
社教活動
視頻點播
服務指南
新聞快訊 |  

“悠然得佳趣——古代經典詩詞與當代書法創作展”開幕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 | 來源:博物館

文藝創作不僅要有當代生活的底蘊,而且要有文化傳統的血脈。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和國家圖書館聯合舉辦的“悠然得佳趣——古代經典詩詞與當代書法創作展”于2020年7月17日在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一層臨展廳開幕。該展覽展示書法藝術工作者在新時期對傳統文化的理解與闡釋,彰顯新時代文藝創作的精神風貌,用更加豐富生動的藝術形式為廣大觀眾展現這些民族文化瑰寶,“讓書寫在古籍裏的文字活起來”。

唐詩宋詞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瑰寶,對後世的影響深遠,也是現當代廣大文藝工作者汲取創作靈感的源泉寶庫。中國書法作為中國文化獨特的藝術表現形式,素有“無言的詩,無形的舞,無圖的畫,無聲的樂”之美譽,它不僅是中華民族的文化,在世界文化藝術寶庫中更是獨放異採。

李白詩二首行草王鏞


高樓(宋)歐陽修草書劉洪彪


春江花月夜(唐)張若虛楷書鄒濤


展覽展期為7月17日至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