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館概覽
新聞快訊
臨展介紹
館藏薈萃
展館介紹
建設歷程
社教活動
視頻點播
服務指南
新聞快訊 |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家風故事匯》展演活動榮獲“2020年度中華文物全媒體傳播精品(新媒體)推介項目”十大入圍項目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 | 來源:博物館

6月13日,在“文物賦彩全面小康”——2020年文化和自然遺産日主場城市活動上,國家文物局發佈中華文物全媒體傳播精品(新媒體)推介項目和入圍項目名單。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家風故事匯》展演活動榮獲十大入圍項目。

中華文物全媒體傳播精品(新媒體)推介工作由國家文物局主辦,旨在鼓勵和引導全國文博系統運用新媒體傳播手段和數字化技術,探索多樣性、多渠道、多元素的全媒體傳播方式,著力把文物展示好、價值闡釋好、故事講述好。

中華文物全媒體傳播精品(新媒體)推介活動受到各地文物部門和文博單位的積極響應,共報送全景展示、雲直播、短視頻、H5及其他各類在新媒體平臺推出的文博作品150項。經專家審議,最終評選出中華文物全媒體傳播精品(新媒體)全國十佳推介項目和十大入圍項目。

《家風故事匯》展演活動由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于2019年策劃推出,是全國婦聯“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的品牌活動。該活動是博物館突出家風家教主題,充分依託館藏資源,與專業藝術院團北京人民藝術劇院合作,開展博物館社會教育的新載體、新形式。活動力求打造博物館教育和藝術演出的跨界融合,闡釋文物價值、弘揚中國精神。通過現場演出、網路直播、線上推廣宣傳等多渠道為觀眾奉上全新的博物館文化體驗,讓好家風叩動觀眾心靈,讓館藏文物活起來。活動自開展以來,線上線下累計觀眾參與人次超過千萬,取得了良好的社會反響。

作為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將持續開展家風家教傳播推廣項目,進一步拓展活動資源,豐富傳播手段,滿足公眾的精神文化需求,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家國情懷,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展現最美家風,講好中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