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館概覽
新聞快訊
臨展介紹
館藏薈萃
展館介紹
建設歷程
社教活動
視頻點播
服務指南
新聞快訊 |  

“喜上梅梢——杭州博物館藏梅花扇面展”在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舉辦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 | 來源:博物館

由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和杭州博物館共同主辦的“喜上梅梢——杭州博物館藏梅花扇面展”于2019年9月20日在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拉開帷幕。

梅花是中國的傳統名花,古往今來,人們通過題咏、繪畫等形式不斷地寄託自己的審美情感並豐盈著它的文化內涵。在我國傳統的繪畫藝術中,梅與松、竹一起被譽為“歲寒三友”,與蘭、竹、菊一起被稱為“四君子”。古往今來,多少畫家與梅花的不解之緣,都鋪呈在絹素之上,凝結于筆墨之端。

本次展覽從杭州博物館館藏眾多的梅花書畫中遴選了72件扇面精品進行展示,充分體現了江南地區婉約淡雅、清麗明快的扇面藝術特色,咫尺天地而精彩紛呈,畫裏花外,“梅”不勝收! 

展覽將持續到10月20日(週一閉館)。歡迎社會各界和廣大群眾前來參觀。